一心不亂 明心見性
(二)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在這一兩千年以後,到了唐宋的時期,就有了所謂的全新法要,這個全新法要,那個時候就是從大文學家朱熹那裡,把這十六個字作了詳盡的解釋與闡發。這十六字的〝心傳〞,稱之為〝心傳〞,含義非常的廣泛,因為它的題目就叫〝盡心〞。所以把它的意義闡發開來也就是〝心傳〞。

 

 
這十六個字,有些孔孟之道的研究家,近代的,也有人這樣說,說一個字,一個音,就是一個句子,甚至代表了一個觀點,這一點上跟我們現在所處的英語國家很不同。英語國家的文字,往往是用好幾個字母拼在一起,拼成了一個字,拼成了一個詞,才表達一個觀念。而且還僅僅只是語言。它沒什麼意思。因此,中國文化和西方文化,文字上表達不一樣,表達的方式不同,兩者實際上並沒有好壞,優劣的差異。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45日第454次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