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不亂 明心見性
(一)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阿彌陀佛!各位聽眾大家好!今天是201545號星期天,第454次聖密龍講。

我們昨天討論了關於勝義僧這個問題,同時也講到了聖密行者怎樣能夠成為一個〝勝義僧〞,怎麼樣才是附合標準的〝勝義僧〞。我們聖密行者在家族體系上首先要成為〝眾所知識〞,能夠〝大智本行〞,能夠有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有無所畏懼自解脫的氣概。同時在教法上,要掌握,要能夠世世代代為眾生,解脫眾生,要延續和捨壽,捨壽也就是世世代代把自己的生命都交給眾生,世世代代轉世再來,為解脫眾生再轉世再來。清淨無我的捨壽、虹化,清淨無我的轉世再來,回到聖密僧團,這是我們的一個目的。

 

 
同時,我們又要明瞭總體智和別相智,能明瞭世界上所有的智慧。

在社會上流傳著一篇孟老夫子的一篇書,《孟子》最後的一章,它的題目就是叫《盡心》。《盡心》一開頭就說:「盡其心者,知其性也。知其性,則知天矣。」這幾句話是非常深刻的。我們一般把孟子和孔老夫子連線在一起,稱為孔孟之道。孔孟之道,其中有精華性的東西。在我們所能夠知道的孔孟之道裡頭,在歷史上,有根據有記載的,在《尚書﹒大禹漠》上,其中有古代的皇帝舜傳給大禹的十六個字:「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執厥中。」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45日第454次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