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一個原則
就是調伏於宇宙的安排

 

堅持一個原則,就是調伏於宇宙的安排,要忠實於自己的修行—學習第66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其次,他提到了上次報告中說的,「看來,修持要見實相的話,同時也需要實相的加持的。」他說這句話真不假,但是弟子覺得這個要有靈性功德積累的過程,這一個過程根器不同而有所長短。

即身成佛,首先就要明心見性,也就是起碼要見實相,這不是六識理論言說的口頭禪,而是真正要實證到。但是,眾生歷劫輪迴,遲遲不得超越,就是因為僅憑一已之力很難做到與實相相契,如果容易,自然也早就脫離輪迴了。所以,必定是要依佛成就,尤其無相密乘本來就是要在見性的基礎上才能真正進入,見實相是必須的,因此,法性集中體現的住世代表佛 薄伽梵靈性大導師在這條成佛路上的重要也就勿需多言。因此他講同時也需要實相的加持是非常正確的。

他講得很對,遲速疾緩,取決於靈性功德的積累,弟子極其深切的體驗,就是雖然弟子這一生很小就開始學佛了,而且工作也因為自己有目的的取捨而得以終身以學經為職業,但是仲然如此,弟子仍然經常在定中感覺到今生所學實在是用不上,那些理論好像是浮著在弟子的淺層意識,到了深定中根本沒有在關鍵時刻顯現,深部意識原來知道的就知道,原來不知道的就不知道,所以弟子常常感慨「書到今生讀已遲」。

但是弟子感覺和這位師兄不同的地方,就是弟子覺得在定中,起到舉足輕重作用的更是聖明師們的靈性功德,因為那一切完全是超乎我們自己所能操控的,一切都是在 歷代聖祖師佛和諸天諸佛所代表的宇宙意志的把握之中,而祂們也只會教導弟子堅持一個原則,就是調伏於宇宙的安排。行者個人起不起作用呢?也起作用的,那就是靈性層面完全的調伏,而這就是源於行者個人的靈性功德,弟子體會這一是來源於今生的努力清淨無我調伏精進,但其實更多的是宿世積累,無量世來所積累下來的靈性功德在起作用,因為此時的調伏是源自深部意識而非淺層次識的理論認同,所以說,修行是來不得半點虛假的。

而這其中,如果說自己和諸天諸佛的靈性功德作比,那真的是0.000199.9999的差別,因為所有的定中學法,超越六識的修習無量億劫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聖法,皆是靈性導師和宇宙的恩賜,而 師父則是靈性的源頭。所以,要感恩,感恩,再感恩;要忠實於自己的修行。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