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知識勝義僧大智本行
(六)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這些圈套,一旦跨進去,就不容易從這些思維的誤區中解脫出來。有一些,一旦進入幻覺,就發生不可理喻的一些事情。

在一般人、一般的聖密行者都能夠看得出,這一個人,他已經有幻覺了,講話已經不對頭了。但是呢,他自己察覺不了,他自己還認為「你們修持的層次低」,他這個層次才「高」,而這樣一來呢,他就變成了自己殘害自己,自己被負能量、被魔障控制,控制了,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失去了方向,也失去了聖密行者所應該有的、起碼的清淨無我的品質。這是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

 

 
所以,從教法上而言,如果證得了生命的實相,而獲得了般若總相智的人,那麼,他就必定地會通達四部法性光明的大法,所以呢,如此的行者就可以被稱為「菩薩摩訶薩」,有聖法、有聖果可得。

在禪宗的修持中,講究明心見性。其實,明心見性是非常之高的。明心見性是絕對不會退轉的。明心見性,祂一定也是能夠通達四部大法的光明的。

能夠知道明心見性,那麼,也就是於小乘聖者而言,他們雖然是阿羅漢,但是,並不知道法界的實相。進入了大乘境界,進入了聖密境界,如此,才有四部大法;如此,才有了阿羅漢所沒有的般若智慧。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44日第453次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