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66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時輪別,時無別;教相別,教無別;因緣別,行無別(續)—學習第66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喜明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2、教相別,教無別!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開示:「 佛祖的教法主要是教導我們〝宇宙奧秘,人生究竟〞。宇宙奧秘主要是讓我們知道顯態世界規律和隱態世界的規律。隱態世界正是我們需要打破的一道關,要把隱態世界大門的鑰匙找到。我們就是通過初步的三密陀羅尼這把鑰匙,打開宇宙奧秘的大門,同時更好地指導我們的人生實踐。」

「這個陀羅尼狀態能夠與宇宙偉力相融洽的時候,一舉一動就能夠調動宇宙偉力,這個就是身密。」

佛以一音演說法,教相、事相、戒相、圓相,皆是宇宙靈性「一音」所演。

有所說法,皆從自性一源流出。

一切所有無窮變化,皆從肇源法性阿絲律耶所化現。

故而,修持實踐,無論何時,皆起自法性,共同一音。但能清淨無我,不加分別,調伏隨順,則瑜伽相應,何關言多語少,一門頓超,剎那相契。

畢竟眾生八萬四千根器,差別懸殊,故流佈八萬四千法門,森羅萬象,種種言說,誘開迷濛,進正法堂,開涅槃路,終歸自性法海,靈性瑜伽。

無論鈍根利器,都已落入塵間;返本還源,無不是導師牽手,示入靈性法門,以三密陀羅尼之秘匙,開啟靈性宇宙隱態世界大門,漸入佳境,遨遊法性聖殿。

是故,無窮聖法,源皆法性;入門進道,無我清淨。

教相時時別,皆入於法性,法門盡圓滿,聖教無差別。

 
3、因緣別,行無別

每一位眾生因緣各各有別,或值佛住世,或末世法衰,或遇聖教,或顯或密。就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而言,有老學員於 師尊聖通顯揚期即入法門;或新修行,於世界廣弘中初聞聖法,無論何時何因緣入聖密宗法門,修持宗旨並無變更,一如既往。

無論何時,只要清淨、無我、調伏、精進,就可以與靈性導師相瑜伽,與清淨法性光明相瑜伽,而不在聽聞多少教相。

聽再多的教相,不以清淨心踐行事相,遵行戒相,也無從與肇源法性相瑜伽,生不起大用,無清淨故無光明,圓相不得現前。

聽聞教相事相,以攀緣心,甚至追求執著,以所聞事相的外相追求,更無從證空,升起無我的清淨大用,誤入歧途,現幻覺,墮三途。

每個人今生今世和過去世的靈性功德積累不同,根器有別,因緣互異,所以修持時感覺和靈敏度不相同。修持切不可以六識分別,自我判定修持狀態好壞、高低、對錯,否則落入幻覺而不自知。無論年紀大小都不可追求,凡有所求,著相而行,皆是妄想執著,必是夢幻空花,一無所得。唯 師父是依怙,靈性是旨歸。唯把握靈性生命,千萬莫他求。

菩提心為因,大悲為根本,方便為究竟。若無菩提心,大願無所依,終非聖法根,所成非圓滿;覺悟證自心,佛智本圓滿,無我體一同,無處不遍在。若無大慈悲,無我無所立,同體之大悲,究竟無我義。現證得涅槃,虹化並轉世,大悲無量行,方便行大智,積集無量德,德智漸圓滿,渡一切苦厄,圓滿無我行。

因緣各各別,入道有多門,菩提涅槃路,無我行無別。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的聖密龍講奧義無窮,廣泛而深邃,每位聖密行者皆可從聖法一音,得到自己的體悟。弟子僅僅以淺顯之感觸,恭呈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錯謬之處,恭請 師尊遮止、加持、引導、聖正!

弟子無限感恩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靈性加持、引領。

敬頌
聖安!

弟子:金剛喜明跪叩

2021.10.31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