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66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時輪別,時無別;教相別,教無別;因緣別,行無別—學習第66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喜明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頂禮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頂禮 歷代聖祖師佛!

感謝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慈悲恩賜弟子積功德,弟子願把所有功德迴向所有眾生!

最最敬愛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您好!

66次龍講班總952次聖密龍講,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通過點評行者的學習報告,回顧過去幾次聖密龍講的法理。弟子深深的感受到,佛法聖法的圓融與微妙,誠如《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佛國品第一》云:

佛以一音演說法  眾生隨類各得解

皆謂世尊同其語  斯則神力不共法

佛以一音演說法  眾生各各隨所解

普得受行獲其利  斯則神力不共法

佛以一音演說法  或有恐畏或歡喜

或生厭離或斷疑  斯則神力不共法

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因時輪的不同會有不同的弘傳外在形式;個人因緣不同會於不同的時空進入不同聖密法的修持;同一時空,不同的行者修持相同的聖法卻有不同的成就和表現;但無論何時、何種教相事相、何種根器因緣,其實聖法揭示宇宙規律,人生究竟,入門證道離不開靈性導師,修持無不賴於三密陀羅尼,終歸證無我空性,契入自性,圓滿瑜伽肇源法性阿絲律耶,現證涅槃,虹化轉世,渡一切苦厄,則無有差別。所謂,時輪別,時無別;教相別,教無別;因緣別,行無別。

1、時輪別,時無別

不同時輪因緣是宇宙規律的體現,不以個人的意志為轉移。不怨不棄,不執不悔,坦然以對,法不遠人,人莫遠之。

不同時輪,佛法弘揚,聖法傳播,自有不同形式和主題。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親宣五時三教。然則一代時教, 佛祖住世時佛梵持明在毗耶離城轟然大盛,十萬眾所知識。他方佛國淨土,唯一大乘,無二無三;而此娑婆世界,三乘應世。大唐盛世,八宗並弘。因緣時輪,自然流行,以渡眾為旨歸,非唯人願。

師父傳法名義上雖為金剛禪訓練班,但實際上是能不講佛法就盡量不講佛法,能不帶一個佛字就盡量不帶一個佛字,更不講這是一個密法。如果講密法的話,密法被認為〝迷信中的迷信〞,好像是在宣揚迷信一樣。」

雖然二十世紀七、八十年代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在祖國大陸弘法,聖通顯揚期,甚至不言一個佛字,不涉一個密字,秘而不宣,以聖通事相,渡眾無數。金剛道儂長老緊隨 師尊,始終隨侍 師尊弘法,不著教相言說,不耽世間文字語言,直契法性瑜伽,法身心語,直趨空性,空中舞蹈,自在瑜伽,迅捷無比。

現如今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親宣薄伽梵四眷屬法,世界廣弘,如日中天,法燈高懸,聖法甘露普洽,得法歡喜,證法空性,現證涅槃,虹化轉世,人天歡喜。若執相而求,依然遠離法性清淨,不得圓滿瑜伽宇宙靈性乃至肇源法性阿絲律耶。

時無來去,唯清淨可契入;法無增減,需瑜伽而增上。

時輪雖有別,若清淨無我,時時契法性,時實無差別。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