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尊坐道場 清淨大光明
(八)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我們回顧曾經學過的教法,在《聖祖經》中、《足本經》牛乳凍的故事,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為教育眾生而示現疾相,而這和 薄伽梵 至極Vimalakirti 初聖祖中以方便故,現身有疾,無二無別,都是佛佛共演渡眾大戲,為大醫王治療眾生的病根、病源、病因、病象,讓眾生明瞭宇宙規律、人生究竟。這也就是告訴我們, 佛祖渡眾是何等艱辛,爲了適應各種眾生的不同根器,以不同根器的教法,來對應不同根器所能夠接受的程度,令祂們從生命的各個階段中,都能夠非常圓滿的完成祂們的覺悟。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在最初弘道的時候,宣講苦、集、滅、道四聖諦,其中苦諦包括三苦,苦苦、壞苦、行苦;包括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怨憎會、求不得、五陰熾盛等無量諸苦。

薄伽梵 至極Vimalakirti 初聖祖向探病的眾生廣為說法:

「是身無常無疆無力無堅速朽之法,不可信也。為苦為惱,眾病所集。」

米勒日巴尊者開示,我是一個修行人,疾病就是我們修行人的功德,作為我們人,只要我們世間法的任務完成,時間一到,不管什麼人,身體自然的要毀散的,唯一的只有將了義之實法,勤修善用,方能保得永不受苦的常樂。這個常樂就是佛法的正法,都是令眾生啟悟達明,甦醒靈覺,放下執著,獲得解脫,這無量億千劫,導師時乃現,佛今出世間,一切所瞻奉。

今天由於時間的原因,聖密龍講暫時到此結束,明天再見。

阿彌陀佛!

(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321日第449次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