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尊坐道場 清淨大光明
(六)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這一個光明源頭在哪裡,源頭就是「無量億千劫,導師時乃現。佛今出世間,一切所瞻奉。」因為佛今天已經出現在世界上,出現在世界上的佛,以清淨之光,照亮了虛空界。所以我們這一個教法,霓虹的教法的理念,祂的教相、事相、戒相是我們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究竟成佛,解脫眾生的核心的密法,是以無量方便救渡一切眾生的法門。因此這一個法門是無著、無執。

 

 
《聖祖經》中曾經在《入不二法門品》裡頭講三十一位菩薩,各隨所樂說不二法門。其中,揭示了虹化教法理念、世出世法、有漏無漏,有為無為等皆不可得,如是菩薩智慧,超勝二乘,為真福田。大家可以從《聖祖經》《入不二法門》中找到相應的教戒。

《放光般若經》中性空的思想,教導我們對虹化要有正確的認識,教導我們對「光」要有正確的認識。

剛才我們從《大方廣佛華嚴經》中又可以看到《毗盧遮那品》又把「光」具體化,而且是用最翔實的語言告訴我們,詮釋了這個「光」是什麼。「光」就是清淨,「清淨大光明」、「大光明清淨」。所以清淨就是「光」,「光」就是清淨,就是那麼直截了當和簡明。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321日第449次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