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眼觀大千

 

〝五眼觀大千〞領略聖密宗教法應機逗教的宗教過程(一)

VDX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在聆聽了 薄伽梵 師尊的聖密龍講,及學習了總部金剛姍姍、金剛弘浩長老的洪文,對以《五眼觀大千》為主題的聖密龍講內容有了如下認識。

薄伽梵 師尊首先提到五眼:肉眼、天眼、慧眼、法眼、佛眼的法理。弟子理解,以上五眼的教義,除了第一種眼:肉眼,是與生本俱的,其餘四種眼的靈性功能都與靈性生命個體與偉大宇宙靈性瑜伽的淨化程度有關。以宗下十三層識理論爲鑒,天眼仍屬十三層識之六識的範疇,慧眼則是已進入第七識之淨分。而法眼,佛眼為大乘佛教所特有。佛眼,是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無事不知之洞鑒。為十三層識之阿尼米塔、阿拉卡絲那、阿尼拉泊雪之〝阿字本不生〞之境界。是至極的,不可測量、不可以智知,不可以識識的洞鑒般若。寫到這裡,弟子突然想到我們 歷代祖師的聖稱即是〝至極 維摩詰〞,〝至極〞二字,即無餘之至極,達到了宇宙靈性之巔峰,言語道斷、心行路絕。這即是〝至極〞二字所表達的 薄伽梵密法與宇宙肇源法性無二無別的境界吧。

聖密龍講中提到,有人提出〝超距離作功,這樣的寫法有沒有問題?〞弟子以為,提出這樣問題的人,一般是不瞭解隱態世界規律的。當隱態世界的規律在顯態世界呈現的時候,就認為這違背了常理。

薄伽梵 師尊明確回答:作為在當時—1979年、1980年的時候,那個時候對眾生的講法就用〝超距離作功〞這個名相來取代。

薄伽梵 師尊的回答,把弟子帶入那個時代的回憶。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初期,是聖密宗金剛禪聖法的初弘時期,使用所謂的氣功名相治病療傷,令眾生嘆爲奇蹟,廣為接受。但是如何引領眾生走上修行聖密宗金剛禪聖法的道路,這是當時最為重要的問題。基於當時時代背景,通常情況下, 薄伽梵 師尊的授課,往往只講些人體生理構造,三脈七輪,氣脈明點,五大能量中心等等,然後是帶領練習動靜禪陀羅尼的訓練。特別值的一提的是,在學習班上, 薄伽梵 師尊給每位學者發一練習本,要求每位學員把自己每天練功時的感受及想問的問題寫在報告裡,第二天交給 薄伽梵 師尊 薄伽梵 師尊會一一作出答覆,並最後給一個金剛禪形章。每次拿回練習本,看到 薄伽梵 師尊的回覆,是弟子最開心的時候,也是弟子最早領略聖密宗教法應機逗教的宗教過程。每當想起這些往事,弟子內心充滿了對聖教、對 薄伽梵 師尊的感恩之情。

當時 薄伽梵 師尊很忙,在全國多省市弘法。但是不論 薄伽梵 師尊身處何地,在約定好的集體練功的時間,弟子們無論是在會堂裡、操場上,或是在西湖邊植物園的草地上, 薄伽梵 師尊的靈性聖能量都會伴隨著濃郁的檀香味如約而至,在場的弟子們都會立刻接受到 師尊的指令,在 薄伽梵 師尊佈下的曼陀羅靈性壇場中,安靜下來,各自進入靜禪陀羅尼的不同的練功狀態。道儂長老往往是打一個圈,然後全身放鬆躺下,由於她非常的清淨、非常的無我,使她很快地與 薄伽梵 師尊的靈性聖能量瑜伽,而出現五穴饗天的與 薄伽梵 師尊靈性瑜伽狀態。

在那個年代, 薄伽梵 師尊對學員講佛法時就是用〝超距離作功〞這個名相來取代的。許多的弟子正是通過在 薄伽梵 師尊親自〝超距離作功〞下,進行生命的修行實踐,切身感受到 薄伽梵 師尊不可思議的靈效能量的加持,從而初解了什麼是聖通、什麼是隱態世界、什麼是隱態世界靈效能量、什麼是人天瑜伽、什麼是色身生命與靈性生命的一體兩面、為什麼通過有機體生命的修行實踐能改變色身生命的生存狀況,等等等等對宇宙、人生、生命的最早期、最切實的認知。

(待續)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