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尊坐道場 清淨大光明
(五)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認識到這一個「光」,實際上也就是認識了改變我們生命的認識。認識到這一個「光」,就是改變了對宇宙的認識。對我們所有對六識,所有認識到的知識,在七識之上、八識之上、九識之上,以及九識到十三層識以及到無量層識,這一個重新認識否定之否定,在否定之中,得到最大的肯定,這個就是我們現在所講的清淨之光。

 

 
因此這一個清淨之光,這裡所講的就是「世尊坐道場,清淨大光明。譬如千日出,普照虛空界。」這個「虛空界」就是我們每一個人都在實踐的顯態世界和隱態世界的重合。

我們以這「千日之光」,灼照自己內心,照亮自己身內七千四百萬脈道,照亮我們平時所講的身體內部的負能量、暗物質,把這些暗物質轉變成為光明的物質,令我們身體內部的光明物質,能夠得到永恒。這一個永恒,是無量無垠的,不可計算的。也就是說,所講的「那由他」,以「那由他」來衡量的光亮,這個光亮是無比的。所以以 「千日出」來加以形容。

「千日出」能夠普照黑暗的虛空界,把祂照成明亮的虛空界,照亮宇宙中的種種眾生,令宇宙中的眾生也為之而受益,令我們自己受益。當然,我們自己是以清淨為原則,以無我為原則,清淨、無我、調伏、精進。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5321日第449次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