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65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靈性瑜伽重在無我清淨,相位轉移的四重多維度時空,勝義僧的實相—學習第65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喜明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頂禮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頂禮 歷代聖祖師佛!

感謝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慈悲恩賜弟子積功德,弟子願把所有功德迴向所有眾生!

敬愛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您好!

65龍講班總951次聖密龍講,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為我們介紹了幾位老學員的回憶,並播放兩個視頻,介紹眾生在死亡後進入六道輪迴過程中,進入陰間經歷的13站,以及死亡以後家屬、親戚修持唸佛和請福田僧超渡的功德。

「佛以一音演說法,眾生隨類各得解」。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的聖密龍講內容非常的廣泛而深邃,每位聖密行者都會有自己的體悟。弟子僅僅以其中一個角度淺談體會,錯謬之處,恭請 師尊遮止、加持、引導、聖正!弟子感恩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靈性加持、引領。

敬頌
聖安!

金剛喜明跪呈

2021.10.24

1、靈性瑜伽重在無我清淨 無關世間文化高低

修持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自始至終強調的是清淨、無我、調伏、精進,而不是世間文化水平的高低。靈性修持雖然可以從前六識入手,但重在開顯靈性的後七識,而關要便是清淨六識,否則無從入門。六識不清淨,則無從開顯靈性後七識,只能在靈識大門外徘徊。無論世間知識多高,如果無清淨則無敲門磚,入不得佛法的殿堂。這正是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對於「知識」的教法聖義範疇。

「眾所知識這個〝知識〞兩個字就包含著〝世法的知識〞和〝出世法的知識〞。從世法的知識出發,既豐富了世法的知識,精進修習,又深入到出世法的知識—第七識末那識,第八識阿賴耶識染分到阿賴耶識淨分,乃至第九識庵摩羅識。」(第236次廣播佛法講座《足本密義菩薩持明》201333日)。「人的前六識—眼、耳、鼻、舌、身、意,意識別萬物實體與性質的〝是〞與〝不是〞,定義為〝世間知識〞。」「末那識—第七識是獲得出世間知識的第一道關口。」(總935次佛法講座《掌握宇宙文明 聯通靈性世界》20210703)靈識的開顯是從世間的痛苦煩惱,到解脫現實短暫和未來永恒痛苦與煩惱之途。如果可以在六識中運用,當然是救渡眾生之方便,即便未能圓滿方便善巧,也不失靈性功德善利。修持的重點在靈性功德的積累, 金剛道儂長老修持捨壽的聖蹟,正是最好的示範。祂雖然謙虛地說:「我很慚愧,沒有大家學得好。我文化水平低,看也看不懂。」但她與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靈性瑜伽,與諸天諸佛瑜伽,進行五穴饗天的靈性修持,供養諸天諸佛,正是關閉眼耳鼻舌身意六識,從而開放第七識、第八識、第九識、甚至第十三層識,而這正是超越世間知識的體現。靈性瑜伽重在無我清淨,無關世間文化高低,超越世間知識,是靈性五大觀屹立,是靈性永恒生命的實踐,是隱態世界宇宙規律的把握。

2、相位轉移的四重多維度時空

視頻中所展示的死亡後經歷的13站,這可以從相位轉移的四重多維度時空思考。這正是相位轉移中死亡中陰時空其中一類的情景,極為黑暗、陰險、恐怖、迷茫、無助、絕望,然而這一切都是人生在世所積諸業所感,非外在強加。因此,如果我們積累善業、聖業,靈性功德就能夠遠離這些境界。作為聖密行者,當然更有機會遠離此類境界遭遇,因為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修持,立足之處即是提升生命至靈性的境界,進行訓練而把握生命相位轉移的實踐和技術,我們的目標就是迅速甚至頓超這一中陰時空。

第191次廣播佛法講座《悲心慈證長老虹化》(2012.9.29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聖示:「當行者〝悲心慈證虹化〞的第一步跨進的就是〝中陰時空〞。在中陰時空逗留的時間長短決定於虹化的長老住世〝世捨壽聖齡〞中積累的靈性功德;〝世捨壽聖齡〞越長,靈性功德越豐厚,則中陰時空逗留的時間將會越短......甚至一步頓超,越過〝中陰時空〞,追隨光明而去、迅速地進入〝虛空藏三昧耶聖境......然後進入〝聖密聖境〞......進入〝轉世聖境〞。這樣,〝四重多維度時空〞都能夠非常流暢地經過而聖密轉世。」作能動靈性生命〝相位轉移〞的密法、動禪陀羅尼修持的整個過程,必須由正法靈性導師正確的教法和修法的指導,否則,一事無成。因為若無靈性導師指引,可能進入偏差、〝幻覺狀態〞而不自知。因此,在有限的有機體色身生命存續時間內,積極能動的修持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四部大法,遵循「兩帖聖方,八味聖藥」—教相、事相、戒相、圓相,清淨、無我、調伏、精進,卓越地完成四重多維度時空的歷練,是我們每一位聖密行者的本份。

3、勝義僧的實相與凡夫僧的表象

視頻中一方面開示眾生修持佛法的重要,同時開導請福田僧超渡的功德。依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宗下的語境,真福田不在僧衣表象,而在明心見性靈性修持證果,入不二法門的實相,勝義僧為真福田。因此正確明瞭勝義僧的實相與凡夫僧的表象至關重要。第449次廣播佛法講座《世尊坐道場 清淨大光明》(2015321日)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聖示:「《聖祖經》中曾經在《入不二法門品》裡頭講三十一位菩薩,各隨所樂說不二法門。其中,揭示了虹化教法理念、世出世法、有漏無漏,有為無為等皆不可得,如是菩薩智慧,超勝二乘,為真福田。」

真福田是勝義僧,並非因在家相、出家相而有別。玄奘 大聖寶翻譯的佛經,非常明確的以心靈境界作為「僧」的最高評判標準。《地藏十輪經》中 佛祖聖示有四種僧,「一者勝義僧,二者世俗僧,三者羊僧,四者無慚愧僧。」

勝義僧包含七種〝補特伽羅〞。補特伽羅翻譯成現代語就是〝靈性的修行者〞:「謂佛世尊;若諸菩薩摩訶薩眾,其德尊高,於一切法得自在者;若獨勝覺;若阿羅漢;若不還;若一來;若預流,如是七種補特伽羅,勝義僧攝。

「若諸有情,帶在家相,不剃鬚髮,不服袈裟,雖不得受一切出家別解脫戒,一切羯磨布薩自恣悉皆遮遣,而有聖法,得聖果故,勝義僧攝。是名勝義僧。」

第453次廣播佛法講座《眾所知識勝義僧大智本行》(201544日)聖示:「不但證得解脫果的二乘聖人都屬於〝勝義僧〞,而且不論色身現在家相或出家相的。至於大乘法中的〝勝義僧〞,就更不必區分色身的出家相或在家相了。」能夠大智本行的眾所知識就是勝義僧。

第263次廣播佛法講座《玄奘大聖寶筆下的無垢稱真實身份初探》(2013.6.8)聖示:「《說無垢稱經》中 初聖祖〝不與一切煩惱雜居,滅諸眾生煩惱闇耳〞的境界就是如來的境界,祂並沒有因為從妙喜國來到了娑婆世界,示現在家菩薩相而失去其金粟如來的本質。」

「〝勝義僧〞的實質,是〝是否能夠明心見性、大智本行〞。所以,我們講到〝勝義僧〞,不要鑽入一個〝凡夫僧〞的表象,而不知道〝勝義僧〞的實相。」

救渡眾生救渡的是什麼?是靈性生命!當然需要的是靈性導師引導,引領靈性生命在隱態世界中的相位轉移、運作。

作為聖密行者努力的關鍵,更重要的不是死亡之後在中陰時空的呼救,而是在色身生命健康之時就進行靈性生命多維度時空相位轉移的實際訓練,臨命終時,熟門熟度,迅速從中陰時空進入三昧時空、聖密時空、轉世時空。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開示:「你能夠做到〝勝義僧〞,就能夠清淨、無我、調伏、精進,就能夠做到教相、事相、戒相、圓相;尤其是能夠做到霓虹大法,為眾生放光;做到空行大法,為眾生辦一點實事;做到不思議大法,能夠幫助眾生解決現實的短暫的痛苦和幫助眾生解決永恒世的來世的種種的痛苦。幫助眾生,解救眾生,解脫眾生,渡脫眾生,成為眾生的靈性的朋友。」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