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64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學法隨感】〝學佛者若無正知正見會迷失於愚癡無明之中〞

金剛姍姍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頂禮 師父

報告 師父,這幾天弟子內心深深地感受到 師父引導,幫助弟子把思維從誤區拉回正見軌道上,謝謝 師父慈悲加持。

學習 師父龍講關於五眼更是讓弟子明白到為什麼要樹立起正確的靈性五觀的重要性,為什麼每發生各種事情 師父提醒弟子《心經》中所說的,要弟子〝照見五蘊皆空〞,因為弟子都是以凡夫的肉眼來看待自己所面臨的各種事情,自然而然所產生的身心覺受是不清淨,停留在六識的雜念。弟子心中的抱怨如身上揹負的包袱一樣,由於太大讓弟子不能進去金剛禪的大門,由於太重而讓弟子喘不過氣來,累垮自己,最後傷害的只有自己。而一旦思維是被負能量所抓住的時候,就是給予負能量介入的機會。

正如蓮花紅長老法本裡所說那樣〝學佛者若無正知正見會迷失於愚癡無明之中〞。光明的時空與黑暗的時空也就在於弟子的一念之間,如同 師父龍講中所說的那樣,地獄其實不在很遙遠的地方,而是就在於弟子們身邊,因此修行要時時存反省心,如葉小鸞的故事那樣,起心動念時刻關照自己內心的活動。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