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64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對眾生靈性生命最為極終善性之關懷—學習第64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晶瑩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金剛晶瑩,叩呈學習第64次修持班體會

頂禮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頂禮 歷代聖祖師佛

感謝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慈悲恩賜弟子積功德,弟子願把所有功德迴向所有眾生!

敬愛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您好!

感恩 薄伽梵 師尊慈悲恩賜弟子參加第64次修持班,總的第950次聖密龍講的聖緣!弟子通過恭聽恭學有以下幾點及膚淺的認識和體會,恭呈 薄伽梵 師尊,祈請 薄伽梵 師尊慈悲加持、遮止、教導、聖正!謝謝 師尊

一、對眾生靈性生命最為極終善性之關懷

此次聖密龍講 薄伽梵 師尊回答和解釋了聽眾寫來了一些問題。比較突出的一個問題是其中有,〝乾隆皇帝是不贊成聖密家庭的。〞弟子想這位聽眾可能對〝聖密家庭〞這個名相還不太瞭解,所以提出這樣的問題。 薄伽梵 師尊聖密龍講聖示:〝聖密家庭〞這一說只是近代〝三傳合一〞以後才公開,以前沒有公之於衆。

弟子通過回顧學習 薄伽梵 師尊以前的聖密龍講,弟子認識到,中國漢傳佛教密宗一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聖密家庭〞法門是有系統的理論和嚴格戒相下的系統實踐,並非一般概念上的普通家庭;與一般概念上的〝佛化家庭〞也不同;更於人們一般觀念中的所謂雙身修法,有著本質的差別。

從《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佛國品》中,對 薄伽梵 至極維摩詰 金粟如來, 初聖祖有關〝聖密家庭〞的行持記載中即可佐證:〝聖密家庭〞法門是具有特定之教相、事相、戒相、圓相,以清淨、無我、調伏、精進作為基本特質的一種殊勝密宗形態與修持法門,是承接和確保歷代聖祖,聖密小活佛,聖密行者轉世再來救渡一切苦厄,圓滿完成聖密虹轉的一個究竟了義之聖密設施。

由於〝聖密家庭〞特有而殊勝的靈性教相、事相、戒相、圓相,聖密行者為救渡眾生轉世再來的這一重任,就在聖密家庭中發生。故而,聖密家庭究其實質,是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一個廟宇,是中國漢傳密學研究院的一個重要的分部。用聖密家庭這一相對通俗化的名相,主要是考慮到眾生比較容易理解。

故而,聖密家庭法門則是確保實現〝虹轉〞之聖密設施,是踐行人本佛教之究竟了義法門,亦是人類和諧,社會穩定、世界和平之靈性基本保障。

薄伽梵 師尊聖密龍講聖示:〝因為西藏的轉世,祂不是從聖密家庭中轉世。西藏的轉世是根據前一世臨終前的徵兆,從民間找上來的轉世。〞因為〝在 李道宗導師的教導之下、主持之下,松贊干布和文成公主組建了西藏的第一個聖密家庭。〞〝而這一聖密家庭由於教相、事相沒有進行進一步地在藏地廣泛地展開,因此,關於〝虹化轉世〞的理論、漢傳密宗口授心傳的薄伽梵系統理論,在藏地沒有很好地發揚。〞因緣不同,虹化轉世在西藏並沒有得以很好的弘揚。虹化轉世離不開聖密家庭這一設施。

〝虹化轉世〞,中國漢傳佛教密宗一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獲得修行極果的行者,即身成佛,現證涅槃,即身虹化,根據生前不同之修行證果,獲得極終善性,般若智證,悲心慈證等不同層次的虹化轉世聖果。這一虹化轉世法門,宗下簡稱虹轉法門。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在第377次廣播佛法講座(2014712日)開示:〝虹轉即是在靈性導師的指導之下,在虹化前此期色身生命結束之前,指定轉世母本與父本,及具體的轉世時間,並準確無誤的實現轉世,返回到聖密僧團中繼續完成救渡眾生之使命。〞

〝這是一個非常獨特的殊勝了義之法門。轉世者在靈性導師的直接指導下,可以轉為兩個生命體,也可以轉為三個生命體,甚至是更多個生命體。而實踐虹轉的設施即是聖密家庭。〞

回顧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2013414聖密龍講聖示,弟子認識到,其他不同的佛教流派沒有〝聖密家庭〞和〝虹化轉世〞的法門。也沒有〝虹化〞之後繼續進行殊勝的多維度時空訓練的宗教過程,也沒有重新回到僧團中靈性安排。這個〝靈性安排〞,就是他的轉世是被綬記。

所以聖密家庭和虹轉法門是中國漢傳佛教密宗之根本法門。不僅是對眾生靈性生命最為極終善性之關懷,亦是踐行 佛祖〝度一切苦厄〞之根本靈性保障。

二、大智本行、遊戲聖通

薄伽梵 師尊聖密龍講:〝還有一個同修問在加拿大總部閉關的佛光小活佛,他寫的一篇文章,問:〝超距離作功,這樣的寫法有沒有問題?〞我們現在已經聽了很多法的情況下,各位聽眾都知道,這是一個隱態世界的操作。作為在當時—1979年、1980年的時候,那個時候對眾生的講法就用〝超距離作功〞這個名相來取代。〞

薄伽梵 師尊201482日第383次聖密龍講中聖示:〝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動禪陀羅尼,祂雖然不能夠稱為是一個絕世的武功,但是,這裡頭,佛的大醫王的法門,佛的大智慧,灌輸了佛教的宇宙觀、價值觀、生命觀、科學觀,祂能夠超距離地作功。這個超距離的作功,能量從何而來?就是慈悲,當你慈悲地和宇宙溝通在一起的時候,當你慈悲地與佛法身心語、大智本行的時候,就能跟《聖祖經》所言的那樣〝遊戲神通〞,能夠超距離地出現一些不可思議的力量,這個就是所謂的超距離作功〞。

弟子通過學習 薄伽梵 師尊以前的聖密龍講認識到, 薄伽梵 師尊在二十世紀七十年代、八十年代的神蹟顯揚期,當時以〝少林金剛自然門〞的武術〝氣功〞的名相,以眾生容易接受理解的概念弘揚聖密法,其實就是以〝隱蔽式微〞、〝開權顯實〞的方式在弘揚聖密宗的宗下的〝動靜禪陀羅尼〞的靈性修持法門,它所形成和彰顯出的種種的不可思議的聖蹟,具體體現於〝超距離作功〞。

弟子認識 薄伽梵 師尊為諸多的眾生治療種種疑難雜症,包括癌症(Cancer),調整病人整個身心的七千四百萬脈道,顯現〝生命超距離作功〞的奇蹟,這個就是 薄伽梵 師尊當時所顯示的種種神奇的〝神力〞種種示現,這個就是真實的體現了 師尊曾經所講的〝捨壽〞及〝三密陀羅尼〞的修行的最高境界,祂完全具有〝五大靈性觀〞之教相、事相、戒相、圓相的內容,是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升起〝大醫王法門〞救渡眾生的功用,並不是世間法所講的什麼〝特異功能〞所能涵蓋的內容。世間法的〝特異功能〞是絕對達不到這個〝無上甚深微妙法〞的妙高峰頂的至高境界。

弟子理解到這動禪陀羅尼的效果,這薄伽梵四眷屬的效果,絕對不可以與〝絕世武功〞相提並論。武功,基本目的是要把對方擊倒、擊傷,甚至擊敗至死。但是,這一個所謂〝保護對方不受傷〞的武功,不僅是要保護對方,而且要治療對方難治難愈的不可思議的一些絕症,就是連西方醫院也沒有辦法加以攻克的cancer癌症,也要把它戰勝,這個,除了佛力,除了佛的慈悲之外,佛的智慧之外,佛的救渡無量眾生的大愛之外,別無其他。因此,這是一種世界觀的轉變,這是一個精神的轉變、靈性的轉變,這本身是一種靈性的力量。

正由於這是一種靈性的力量,使弟子聯想到 薄伽梵 師尊舉辦的Zoom修持班聖密龍講也具有無限的宇宙能量。能夠與聖密龍講瑜伽的眾生,他就得福了,他就有效了。其實,人人可以參與聽聖密龍講,聽聖密龍講的人,與 薄伽梵 師尊瑜伽,與 薄伽梵 師尊靈性的思維波相瑜伽,相互之間交流,這就構成一種自然的、靈性的溝通。這種靈性溝通,人人可以進行。每一個人都具備靈性的生命,靈性的生命只不過是沒有被點燃,沒有被啓發,沒有被啟動。如果,這一個靈性生命,一旦被啟動,那麼,祂就將與宇宙的振動、宇宙的靈性的振動、宇宙正能量的振動,相互交流,相互啓發,相互成為宇宙中的清淨一份子。修行者唯有在 薄伽梵 師尊的靈性引領下,清淨、無我、調伏、精進的修持才能啟動。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