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法有感
金剛姍姍

 

學法有感—不為自己求安樂,把自己的一切奉獻給聖教與救渡眾生的如來家業(續)

金剛姍姍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這十多年來,弟子感受到在 師父教育與培養下成長......弟子很感恩 師父,也很感恩父母親,讓弟子有這樣的機會在聖地閉關。弟子確實很懷念以前與 師父和禪欣長老接觸,還有與金剛兄弟姐妹一起經歷很有趣的宗教過程的難得聖緣。每每想起那些快樂的時光,在弟子腦海重播畫面,真的是讓弟子內心感到非常溫暖,非常感恩。

看到 師父說的例子關於空中舞蹈,關於空行,弟子突然就想到以前禪端長老說的故事,蓮花紅長老修持,然後修持過程中,長老的意識好像離開色身的身體,進入了修持境界,好像是變成某尊 佛下面的一個蓮花座上是蓮花紅長老,所以最後長老是跟諸天諸佛在一起修持在小蓮花座上。因為是十年前左右的時候聽到的故事,但看了 師父後來寫的那段話之後,弟子就想起了這故事就是 師父所說的空中舞蹈,長老與諸天諸佛在某個時空修持,長老在蓮花座上〝空中舞蹈〞修持。

以前來閉關,有一次 師父來法場講法,最後也說了一句話,要與諸天諸佛成為朋友是有前提的,要〝清淨,無我,調伏,精進〞,不是所有人都能成為諸天諸佛的朋友哦。當時禪欣長老是在邊上做英文翻譯,那個時候的弟子,字面上是明白 師父說的話,但其實還不太明白,那時只聽到 師父講法後,內心是在點頭,弟子希望能跟諸天諸佛成為朋友的。

回憶起以前學習蓮花紅長老的修持金剛禪心路歷程的法本,其中有提到說,隨著修持的層次就會有相應層次的諸天諸佛來到身邊,而聖密行者的修持是非常幸運,因為有諸天諸佛的陪伴與保護。法要聯繫到大三世,消無量世來的業障,相應的果報都是修行者要過的宗教過程,在 師父靈性調控,加持,遮止下,來幫助〝治〞大三世諸業。所承受的一次又一次的歷煉,正是幫助弟子消無量世業障的過程,這累積起來的經歷,酸甜苦辣都應該以感恩的心來面對的。

佛有五眼的教育,隨著修行者〝清淨,無我,調伏,精進〞的層次,激發相應的層識,而產生相應的效果。記得聽長老說,蓮花紅長老徹底反省的故事,最後長老〝打東西〞的法象,達到淨化過程後,就看到眾生頭上有不同時空中的動物。當聽到 師父說〝長老空行個別人可能會提出來,怎麼我沒有看見啊〞,弟子就聯想到以前聽過的故事,蓮花紅長老在閉關,祂的許多音樂界的粉絲找上門,當時 師父讓長老在只有一層樓的法場打坐修持,粉絲們打開了門,從大門進去走到後面,沒有人看到蓮花紅長老,除了最後一位關門的人......

弟子明白到,眾生根器都不同,能〝看見〞要因緣具足。如果是普通人就只用肉眼,由於有種種的我執,法執,世間各種因素所纏蓋,就看不見,體會不到諸天諸佛,自然而然是不能與諸天諸佛成為朋友。如果是修行還沒有達到清淨,也會出現 師父所說的行者本身察覺不到自己在〝空中舞蹈〞,因為不自知所處於的時空。 師父不是引導弟子們去追求,而是要弟子們無我。想到〝無我〞,弟子就想起捨壽,想到許多長老做捨壽的實修實證的例子,只是激勵弟子要努力的修行,學習薄伽梵密法,無我解脫學。

弟子感受到, 師父再次聖示有關於五眼的教法,是與修行很有關係的,這也讓弟子聯想到以前所聽到的教法,從而以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其中的相互關係。回顧 師父以前聖密龍講聖示的靈性五觀,又聯繫到 師父所說的〝洞見〞與〝洞鑒〞般若,這次龍講所聖示的佛教五眼。這只是讓弟子想到為什麼 師父的聖示明白也好,不明白也好,都要把握第一時輪,無分別的,全身心的去做。弟子希望自己不辜負 師父的期望,能擔當起歷史使命。

弟子寫《心經》,就會提醒自己,要以《心經》的開首〝觀自在菩薩,行深波若波羅密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來引導自己的修行,弟子對於很多事情仍然停留在六識範圍內的思維要糾正過來。

對不起 師父,弟子錯誤的地方很多,弟子會努力改正,弟子把自己的感受呈上給 師父,不如法的思維,祈求 師父批評,糾正,遮止,加持,謝謝 師父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