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宗的教法
需要親自實踐和驗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密宗的教法需要親自實踐和驗證

今天我們討論的是關於《宗本義》。

宗下討論《宗本義》,把祂演繹為「密宗本義」,這是宗下的語言,宗下的密語,是以 聖宗 至極Vimalakirti 淨悟老法王的慈悲聖密龍講作為教本。

從昨天我們所講的《宗本義》,祂主要闡述了「五相一義」的教法法理,這一個教法法理事實上是密宗的法理。

怎麼講呢?

因為歷來的佛教學者、佛教行者、顯教的大師們都認為《宗本義》是一個顯教的教法和理念,因為看不到一個「密」字。實際上密宗的教法都是需要親自去實踐和加以驗證的。

我們昨天講到建國中路196號,在杭州市,這個實際上是當時的全中國的聖密十法界曼荼羅中心。這個聖密十法界曼荼羅中心裡邊有無相的氣象,莊嚴萬相,諸天諸佛貫穿其中,是在人間的金剛法界宮,是天上金剛法界宮在人間的顯現。這個當然是要親自實驗才可以看得見的,沒有親自實驗,不能夠看得見,更談不上能夠體察得到。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師尊201241日廣播聖密龍講)

 
《古梵密—龍吟1597》: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