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態世界 五目饗天
聖密家庭
(二)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聖宗曾經開示過,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關於五目饗天的修行妙法,有一個專門的名詞,叫「空中的舞蹈」。

我剛才所講的不僅僅是世界總部的行者修行「空中的舞蹈」,目前在中國浙江的學員也有,福建的學員也有,具體的名字我就不點了。浙江的是幾位老學員,而福建其中有一位是新學員,都已經達到這樣的水準。

看他們的修持,猶如欣賞敦煌壁畫中的舞蹈一般,但他是活生生的人,是我們的金剛兄弟姐妹,我們宗下的行者。他做得非常好,但是他又很謙遜。

當然講到謙遜,也有反面的例子,有不大謙遜的,自己修得不太好,但是認為自己收到了 師父直接發來的鏈接,就感覺到很了不起,對同修表現出我慢。這就不大好。

 

 
我們剛才說「空中的舞蹈」,他們在做五目饗天的時候,是不是也在空中?是的,他們就是在空中。但是恐怕你到視頻裡看他,看不見他騰在空中。為什麼你看不見呢?

我們可以從佛經中找到依據。在原始佛教中,也就是在《阿含經》中有一部叫《舍利弗阿毗曇論》。這部論典中說,人有三眼,第一是肉眼,就是生理上的眼睛;第二個是天眼,天眼就是指七識染分的時候發生的眼睛;第三是慧眼,慧眼就是在七識淨分的時候發生的眼睛。那麼這個是三眼,在原始佛教、聲聞乘的時候,阿那含級的時候所產生的眼睛。

但是到大乘佛教的時候,提出有五眼。第一種叫肉眼,普通人肉體的眼睛;第二種就是剛才所講的天眼。天眼就是色界天人的眼睛。但是凡人可以通過禪定、唸佛而修成天眼,可以看得見任何的東西,不受前後、內外、晝夜、上下的限制。

但是,天眼看到的是和合因緣所產生的,假名相為物體,而不能看到佛法所講的真正的實相。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211016日 第63次修持班第950次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網易》: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