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法有感
金剛姍姍

 

學法有感—不為自己求安樂,把自己的一切奉獻給聖教與救渡眾生的如來家業

金剛姍姍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頂禮 師父

弟子呈上自己的一點感受,錯誤地方,祈求 師父批評,糾正,遮止,加持,謝謝 師父

回憶起十年前的今天,聖源小活佛剛好就在此日在男私校表演《貝多芬5號命運交響曲》。記得那時弟子在涅槃寺閉關,當長老接上放學的金剛兄弟姐妹,弟子和其他師兄在法場裡等著準備好要出發。同時也在這一天弟子們有聖緣參加聖源小活佛第二次去老人院表演。

弟子記得那時的弟子正在通過窗口看著長老的車是否回來,以便於及時的通知大家出來,雖然那時沒有人知道是弟子的生日,但弟子內心感到十分開心,在自己生日這天能參加無聲弘法,不為自己慶祝,而是參加 師父恩賜的弘法。記得那時看到聖源小活佛非常愉快的表演給老人們,尤其是最後一首歌〝昨天〞,真的是令弟子難以忘記的一幕......弟子這種感受,在經歷僧團中許多歷煉之後確實是慢慢的昇華了。

那時的弟子非常天真,思維也比較簡單,沒有憤怒,也沒有現在各種的分別,執著,與放不下的恩怨。想起這段經歷,也同時讓弟子想到 師父曾對弟子聖示說,禪欣長老是弟子學習〝清淨,無我,調伏,精進〞的好榜樣。其實一直以來弟子也覺得正是如此,世出世法很多方面弟子都覺得從長老身上學習到很多,不為自己求安樂,只把自己的一切奉獻給聖教與救渡眾生的如來家業,弟子非常讚歎長老,她們一家的為人與人格,真的是讓弟子覺得自己修行非常差。每次遇見事情,弟子都是非常慌的跟長老說,而長老是非常淡定,沉穩的處理事情,弟子年紀小的時候感受如此,現在過了十年弟子仍然還是這樣感受。

弟子感悟到,生長的環境真的很重要,所以孟子的母親也是爲了不讓他受到負面的影響而多次搬家。如同這次聖源小活佛決定做慈善音樂會,從短短的英語幾段話,表露出小活佛想世出世法幫助眾生的大願心,祂的清淨,無我,大慈悲心讓弟子很感動,聖源感恩與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擁有一顆非常善良的心,並且想在 師父的慈悲加持下,通過世出世法各種方便來幫助在隱態世界與顯態世界的有緣眾生,真的是好爺爺身邊的渡眾的大法器。

其實這次 師父聖密龍講提到的實修實證的例子,讓弟子回憶起自己以前聽過的許多故事,都是真實不虛,長老們進入的不同修持境界。如禪欣長老做使者與 師父到海裡面,聽 師父跟海裡的眾生講法;如禪欣長老跟她父親與商業合夥的人一起吃飯,看到杯子裡有不同時空中的動物,所以一直把杯子裡的水〝轉〞;記得那個時候維修遭負能襲擊24號法場而著火的時候, 師父去加持法場,也幽默地說:「天花板如宇宙一樣,禪欣長老你不是最喜歡嗎?」弟子記得很多時候 師父都非常幽默,記得那時禪欣長老和弟子也都在笑。從中也可以看得到,那麼不好的情況,基本上法場全都燒毀了, 師父還能開玩笑來面對,很坦然的接受所發生的事情。

其實弟子一直覺得自己跟禪欣長老很有緣份,不僅是世間法的英語名是一樣的,弟子小時候來聖地閉關也有一段期間是禪欣長老輔導弟子們,練動禪陀羅尼初級法門和學最基本的法,記得那個時候長老也很喜歡母親做的食物,長老非常成熟,僅是十多歲,有一次 師父來的時候,就說在這裡吃很多好吃的哦。後來弟子長期閉關才知道,那個時候長老們的宗教過程都是在吃麵包......每天踢一萬腿等艱苦的宗教過程。弟子想,也是這樣侍者的訓練,所以長老的意志品質很不一樣。想到以前聽長老說,放光腿是要放光,也就是佈施幫助眾生,收光腿是要降伏魔障等,弟子明白到這種金剛品質真的是一點一滴訓練出來的。長老們都過非常艱苦的宗教過程,但身心非常自由自在,過著非常充實有靈性意義的生命。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古梵密—梵1243》:網頁連結

《古梵密—梵1246》: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