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64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五眼觀大千 靈性五大觀—學習第64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喜明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2、五眼觀大千 靈性五大觀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開示了原始佛教聲聞乘經典《舍利弗阿毗曇論》中關於肉眼、天眼、慧眼,大乘佛教五眼—肉眼、天眼、慧眼、法眼和佛眼。普通人的肉眼;修持有所成就的天眼,雖然仍然有染分,但七識生起了部份作用,已經可以稱為特異功能,畢竟已經可以看到任何東西而不受前後、內外、晝夜、上下的限制。「天眼就是色界天人的眼睛。但是凡人可以由禪定、唸佛而修成為天眼,可以看得見任何的東西,不受前後、內外、晝夜、上下的限制。但是天眼看到的是和合因緣所產生的,假名相為物體,而不能看到真正的佛法所講的實相。」

弟子體會,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以五大靈性觀,在正確、全面、透徹認識生命、認識世界、認識宇宙、認識其運作規律的教相理論基礎上,進行修持,以實證、開顯、運作十三層識生命中高層靈識,生起大用。肉眼、天眼、慧眼、法眼和佛眼正是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十二乘教判圓滿教法的體現,不同層次的修持和現證,開現出一層又一層的靈識並生起大用。

對於修持現證的認識,不能以有機體生命為限而作觀察,聖密行者一切觀察應當以靈性五大觀為基石和視角。既看到因緣和合的暫時假相,更看到無我不住無常的實相,進而無所障礙、無所不知的般若洞鑒。

所有的努力目標非常明確而堅定,為渡一切苦厄。而五眼的中法眼成為教化眾生的方便善巧,「法眼可以知道一切眾生的根器,用什麼樣的方便法門使眾生能夠證得正道,證得正法。」

佛眼妙智,《佛地經論卷第六》云:「妙觀察智是能顯照一切境因故,能起說一切法教,略說勝者。是故契經說,佛世尊名大智日,普能照了一切法故。」

《佛地經論卷第七》云:「有義此顯妙觀察智,謂此妙智慧為眾生說妙法等,安立眾生,利益安樂。」

因此,聖密行者如果停留在肉眼看世界的層次,則無法正確認識、反映宇宙實相,產生偏差和退轉是必然的,因為遠離了聖法的正知見,當然就與真實相違背,無法與實相相瑜伽。

3、供養諸天諸佛 證空性故現空行

金剛道儂五心饗天的是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修持實踐事相,是有教相所引領的。在二十世紀80年代,因緣未熟,時輪未至時,一如 歷代聖祖師佛慈悲善巧,示事相的功用,而隱教相的理論。因為大多數眾生相信眼見為實,雖然眼見的不過是因緣和合的短暫假相,名為物體,但可以教化眾生,令眾生信入。方便大門一開,智信相隨,修持實踐,令眾生獲得佛法的恩澤,何樂而不為?

當因緣成熟,聖密時輪成到來之時,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詳加揭示其中宇宙奧秘。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在第466次廣播佛法講座(2015517日)中開示道:

「五穴饗天實際上是對 藥師佛的供養」

「這個動作直接和 藥師佛相瑜伽。同時這個瑜伽本身所散發出的能量,又來佈施給眾生。」

「因此在這樣的情況下,她全身心都非常、非常的興奮,全身心和整個宇宙融洽在一起。和整個宇宙融洽在一起的時候,七千四百萬脈道、全身一百條的光脈,身體的內部的聖密十法界和整個宇宙的聖密十法界完全相瑜伽,高度的融洽,諸佛能量、質量的交換,把身體內的負能量、負物質、黑暗物質散發到宇宙中去,為給他治療的藥師佛以及 藥師佛的大將們收去,而把宇宙的正能量釋放進她的身體。」

「當人保持身密的時候,就是作身印。這個身印也是七千四百萬脈道所必須要的調整。這個調整由百條光脈貫通整個宇宙,令整個宇宙貫通了你的靈性思維,貫通了你靈性的能量,貫通了你靈性的資訊,貫通了你的靈性的覺悟。這個時候,其實你的身印就是萬能的身印,是萬能之印。因此這一個萬能實際上是關閉了你所有的人為的眼耳鼻舌身,包括六識的意,統統的關閉了,而開放了第七識、第八識、第九識、甚至第十三層識。」五心饗天,是一個無我證空的過程,是一個開顯靈性生命的過程,是一個與諸天諸佛相瑜伽、與整個宇宙相融入貫通的光明之路,現行空行是其必然的副產品。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用詩一般的語言告訴我們:

「這個修行,你已經捨去了一切。
這個捨棄了一切,
已經跟你個人沒有任何的關係,
跟你的家庭也沒有任何的關係,
跟你的子女也沒有任何的關係,
跟你的父母也沒有關係;

「這個關係只體現於你和 藥師佛有密切的瑜伽,
你和聖教有密切的瑜伽,
你和龍天聖族有密切的瑜伽。
這個時候你只和永恒生命有關,
你是屬於永恒生命的,
因此你已經脫離了你暫時的生命。

「所以,所有的一切,
此時此刻都是完全的無我,
把一切都奉獻給了眾生,
奉獻給了師佛,
奉獻給了未來;

「從今以後,你的生命只和聖法有關,
只和永恒生命有關。
你是屬於聖教的,
你是屬於師佛的,
你是屬於永恒生命的,
你是屬於宇宙的,
這個時候你和宇宙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

「當然在這樣的時候,
你雖然很神聖,
但是你這個時候,
已經沒有感到神聖;
雖然很高擎,
但是你沒有感到高擎,
因為你現在是無我的,
現在你是為眾生的,
你是爲了救渡眾生而作這個五穴饗天的修行。」

「空中的舞蹈」的聖法醍醐,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在第434次廣播佛法講座(2015125日)中用一句話概括其實質:「空行大法就是生命的大法。」

799次廣播佛法講座(2018728日) 師尊開示道:「空行大法也是屬於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的第二部大法。」「〝應無所住而生其心〞,這個靈性境界之中,人就不知不覺的騰空起來,虛無縹緲。但是,衪是一種存在,衪是一種永恒的存在。」

548次廣播佛法講座(2016228日) 師尊開示道:「這個空行大法,也就是說教導我們每一個人都清淨無我,到達了這一個層次,到達了這個霓虹的層次,全身靈性光華勃發的時候,又進入了空行的層次。」

466次廣播佛法講座 師尊開示道:「所謂空行也就是以自己修行證空,達到這一個層次。證空的修行稱之為空行,而不執著於人是否飄起來;不執著於人是否飄起來,達到有多高。反之,如果你執著於人飄起來,卻是人不能夠飄起來。」生命的大法就是靈性生命的大法,就是佛性空性現證的大法。證空性,自然於因緣成熟時現空行。最後我們要回歸正題。學習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的教示,目的是我們每一位聖密行者自身努力的修持,消除我執、法執,我慢、法慢,宿世業障,以提升行者自身的靈性水準,證空性,開啟虹化轉世,渡一切苦厄的永恒生命鏈。每一位都是親歷者、參與者;切莫錯失百千萬劫難遭遇的聖法,而成為旁觀的過客。這就是真實的正題。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古梵密》:網頁連結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