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法皆空 法性永恒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萬法皆空 法性永恒

另外就是開始要講 僧肇的《宗本義》。 聖宗要講《宗本義》,祂就是以聖密十法界曼荼羅的實踐和理論。

當時這個十法界曼荼羅,中心在杭州市建國中路196號。但是,在196號的右前方,過去不遠的兩條巷子的中間有一個寺,這一個寺作為整個杭州市而言,是一個小小的寺,這個寺就是叫「華藏寺」。華藏寺裡所有的陳設都是以《華嚴經》的經義作為佈置的。後來五十年代,華藏寺被改造,改造成為一個小學,小學生的課堂,就是把大雄寶殿的那個前殿,就是四大天王殿,中間隔開,成為兩個教室。但是在沒有成為教室之前,在這裡也是一個宇宙曼荼羅場,這是右前方。左前方,有一個更小的寺,這個寺叫「紫竹庭」,這個紫竹庭也是一個十法界曼荼羅場的一個山門。

雖然196號是在杭州市的城市之內,但是,這裡聖密十法界的佈局已經是非常的完備。 聖宗爲了要講這個《密宗本義》,所以,就展開地講到了這兩個寺,而且,帶著祂的小徒弟,就是當時的我,去走訪了這兩個地方。祂讓我去看,只不過是想告訴我「諸法空性」:這些看上去莊嚴無比、富麗堂皇的外顯內密的廟宇、天上人間的金剛法界宮的縮影,但是,凡是在地球上的,都有成、住、壞、空這樣一個生命過程和宇宙過程。而 僧肇的《密宗本義》《宗本義》,也正是講了法性的永恒和世間法萬事萬物的萬法皆空,就是爲了說明這一個道理。

(參見 薄伽梵 師尊2012331日廣播聖密龍講)

 
《古梵密—龍吟1592》: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