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62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平等性智 無我一體—學習第62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喜明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平等性智 無我一體

師尊聖示:「 佛祖在《大雲經》和多部經典中授記女身可以成佛,可以成為現實世界中的轉輪聖王,實實在在是超越界的理念所導致的超越時輪的洞鑒般若。祂的行持非常明確、透徹地體現了宇宙規律的洞鑒般若。」

「帝師武則天的生命實踐,不僅應驗了 佛祖的靈性綬紀,實現了大唐的男女平等;在帝師 武則天執政時期,許多政策都體現了男女平等的世出世法的精神。」

聖宗聖示.,「武則天酣暢淋漓的一生,正如《聖祖經》所講的,她是「承佛威神之所建立」,艱難曲折地登上了終極、輝煌的人生道路,是坎坷而可歌可泣的,每一步都有巨大的阻力、壓力。」

由自他妄執的七識,轉為自他一如、無二一體的平等性智,了悟凡所有相,皆是自性流出,故為一體而不可分。

聖宗聖示,「世界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人與人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人與國家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國家和國家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地區和地區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其實,男與女也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

《佛地經論﹒卷三》謂:「轉第七識得平等性智相應心。遠離二執自他差別。證得一切平等性故。」「平等性智乃觀自、他一切皆平等,大慈大悲恒常相互契合而無間斷,故建立佛地『無住涅槃』。隨諸有情之所樂,示現自、他受用之身與土等種種影像。」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云:「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如《般若般若密多心經》所言:「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佛說維摩詰所說不思議解脫法門經﹒觀眾生品第七》云:「如舍利弗非女而現女身。一切女人亦復如是。雖現女身而非女也。」

《大方等無想經》云:「汝今不應問轉女身。是天女者。常於無量阿僧祇劫。為眾生故現受女身。當知乃是方便之身非實女身。」以宗下語境,天女為渡眾生故而受生女身,即虹化轉世,實踐虹轉法門,渡一切苦厄之聖行。

因而帝師 武則天深印般若之佛智,依 佛祖性相一如,無男女相而為綱領,不只為中國第一位女皇帝尋找依據,更是踐行無我如來藏現行平等性的終極宇宙規律,破男尊女卑舊俗,履男女平等宇宙法則,其理何止一時一事一世?

證悟空性,了知諸法平等,微觀宏觀,無有彼此,人我一體而不可分,皆是不連續的整體。欲自解脫,必救渡一切眾生,渡一切苦厄,方是修行道途。此即涅槃,以虹化迴歸龍天聖族,轉世救渡一切眾生為實法。四部大法,以無餘涅槃—虹轉法門為終極。

「聖宗開示, 武則天帝師在《三藏聖教序》中就已經闡明,「玉毫流彩,式彰東漸之風。金口傳芳,遂睹後秦之譯。」這說明,明確祂已經看到了後秦竺佛念翻譯的《大雲經》,已經預先給歷史以及後人作出了洞鑒般若的最明白的回答。」

「玉毫流彩。式彰東漸之風。金口傳芳。遂睹後秦之譯。」更云:「重開甘露之門,方布大雲之蔭。」見於《大正藏》第19冊第645經,御制《大周新翻三藏聖教序》,為三藏法師 義淨奉制譯《入定不定印經》而作的序;也記載於《全唐文﹒第一部卷九十七》。由此可知, 帝師武則天,以洞鑒般若,透徹未來,早知後世傳統勢力和世俗的誤導、污衊,有言在前,非無後預。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