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傳統武術交流大會
(一)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早些日子,我寫了一篇短文《憶趙從武先生》,這個短文的緣起是因為趙從武先生的弟子最近做了一個視訊,這個視訊是正面的,是善意的,他介紹了計春華是我( 智及)的弟子,是屬於少林金剛禪自然門的弟子。

但是,由於他在香港,不容易獲得內地的確切資料,所以視訊的有些內容有明顯的錯誤。

第一個明顯的錯誤是說我是四川武術隊的教練。我是四川人,這個沒錯,但我是在浙江杭州長大的,因此在浙江杭州,我的弟子特別多。

第二個是,我的師父 淨悟老法王的俗名叫韓方正,不是視訊中所說的那個名字。 韓方正這個俗名中的姓,也是由於當時代的背景,在社會中需要迴避一些事而改的,祂原本姓李。因為二十六代的宗師是 李道宗,太師父是 李道宗,作為大家來說,太太師父是 李道宗。因此,祂本身應該是李姓,也不是 韓方正。

但是根據 聖宗的綬紀, 聖宗怎麼說,我就怎麼說, 聖宗說應該稱祂為 韓方正。所以說 淨悟老法王的名字,在他的視訊中也被弄錯了。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就寫了回憶趙從武先生的短文。趙從武先生是香港《技擊》雜誌的總編輯。《技擊》雜誌是香港的五大武術雜誌中的佼佼者,為什麼說佼佼者呢?

其他幾本武術雜誌,一本叫《武俠》,一本叫《新武俠》,另外一本叫《南少林》,還有一本叫《詠春拳》,但是這些雜誌,作為當時的香港來說,都不是左派的雜誌。所謂左派的雜誌,就是觀點傾向當時的新華社香港分社,獲得該社支援的雜誌。

因此,新華社香港分社爲了配合中國國內的這一次南寧武術比賽,便和趙從武先生合作創辦了《技擊》雜誌,但以趙從武的名義出面。

為什麼說趙從武的《技擊》雜誌好呢?因為版面非常新穎,而且版本大,像半本《人民畫報》那麼大,而其他的雜誌如一般書籍那麼大。

《技擊》雜誌主要內容是刊載南寧賽事的情況。由於這本《技擊》雜誌內容豐富,耀眼奪目,而且發行量最大,版面的設計也最為新穎美觀,經過新華社香港分社的甄選,由邵漢生老先生擔綱。邵漢生老先生也是非常愛國的一位華僑,他給家鄉捐了很多款。

作為領隊的邵漢生先生帶領香港武術隊進入了中國內地,觀摩在廣西南寧舉辦的首次全國傳統武術交流大會。但這次交流大會對外聲稱是內部交流大會,不對其他國家的傳媒開放。

這位《技擊》雜誌的總編輯趙從武先生,非常精通內家拳、外家拳,是隊員之一,也是一位佛教徒,對佛教非常瞭解,當他聽到少林金剛禪自然門出現在南寧武術大會上時,非常震驚。

他為什麼震驚呢?因為他早在上世紀七十年代初,聽到日本也有一個〝少林金剛禪自然門〞。

而日本這個〝少林金剛禪自然門〞有沒有什麼內容呢?有〝內容〞的,但這個內容不是我們 聖宗所傳授的聖密宗古梵密少林金剛禪自然門,更不是三密陀羅尼,也不是動靜禪陀羅尼,講的基本是跆拳道、空手道的那套打法風格。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21109日 第63次修持班第949次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網易》:網頁連結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