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62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大雲經》 帝師 武則天 思維超越—學習第62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VCH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千年雲霧在20世紀初,因敦煌學的開啟而終於揭開了有關於《大雲經》的真相。《大雲經》並非由中國人所偽造,說明官史的記載有時也會與史實有所出入。這或許是帝師武則天豎立的無字碑,讓後人來評價的緣由。

現在有更多的資料顯示,帝師武則天信佛、學佛是真誠的,並與她從小跟隨母親信佛的熏習有關。因而,她後來能夠把父母的積蓄以及她自己的脂粉錢供養造寺廟和佛像也是情理之中的事。研究一個人,不能脫離歷史和她的成長史,應該實事求是地看到她的宗教信仰情結。

佛教的信仰離不開宗教的實踐,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有著祂自己的傳統,其中供養力就是七法之一。顯然,對於一個佛教信仰者,他知道什麼是供養,這涉及到每個人的大三世,更是修行者自己的需要。同時,作為一個帝王,捨棄自己的一切,爲了他治下的百姓和國家幸福,這也是中國古代傳統文化對於帝王的一種自我要求,利益並福澤天下。由是,她所做這些供養是自然而然的事。

而《大雲經》,據目前已有的資料考證,在大唐初期,早已有《大雲無想經》的存在並流通,並非為帝師武則天時期所譯出,更非是由中國人所偽造。人們應該重視和研究在武則天皇帝時期她所創造的價值,並爲現代人,尤其是中華民族走向中國夢所能夠提供的偉大復興的歷史借鑑之價值。這個正面的價值的研究和發揚遠比其他的〝花邊新聞〞更有意義和更有價值。

對於帝師武則天的研究,需要有突破傳統思維模式,以超越於低層意識的傳統思維觀念來看待,那麼祂的意義就會不同一般。歷史的前進需要有正向的能量來推動,助力人類歷史的前進的步伐。不同的思維模式下,或者說不同的世界觀下,看同一件事,會得出完全不同的結論。

如果瞭解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金剛四相,那麼是容易明白和理解帝師武則天的行持以及能夠被宗下所考察並認定其為轉輪聖王。宇宙規律,宇宙選擇,是有其規則和秩序的,並不以人們的意志為轉移。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網易》:網頁連結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