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趙從武先生

 

【弘法行持回顧】憶趙從武先生

智及宗師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一、前言

趙從武先生是香港《技擊》雜誌的總編輯。衆所周知,《技擊》雜誌是香港五大武術雜誌中比較愛國的,且發行量最大,版面設計最為光顯的翹楚。經香港新華社甄選,得以組隊入內地,進入廣西南寧,參觀首屆中國傳統武術比賽大會。由是即以此機,認識了 王信得(智及)。【按:即是本人,撰文者】

衆所周知,當時本人正帶領國家體委三大技擊試點隊之一的浙江散打隊,參與南寧賽事。以全身不帶護具,攻守靈活多變,十二種別具一格的開門法及踢、打、摔、拿、撲、推、撞等有機結合,和護山七拳和淨意五佰形等,被國家體委頒授大會一等獎。完全實現了 聖宗綬紀,其時正是1979512日。

依 聖宗的綬紀,在1979年我將會認識一些政界人士和全國武術名家,還將認識世界各地(主要是香港)來的新聞界及武術界的朋友。

聖宗還安排了蒙傳聖密宗宗師 謫露華呼圖克圖及法獅長老等廿餘壯士赴祖國南寧暗中保護我的安全。當時認識了香港代表團中的趙從武編輯,香港武術隊領隊及教練邵漢生老先生及其隊員,以及南寧大會一等獎獲得者X先生。

 
二、南寧布法

趙從武先生帶著助手,當晚即來南寧體育館看臺下的運動員宿舍,懷著極大的興趣採訪我,記得相談十分投契。

首先第一個問題:「大會介紹貴流派是〝少林金剛禪自然門〞有何淵源?」

答曰:「本師(〝靜〞看他寫了靜)老法王 淨悟大聖寶,曾於本世紀初,是少林寺住持。」

「少林寺第一代住持是 跋跎聖祖,而非 達摩。本宗尊 跋跎為始聖祖,故冠名少林。」

第二個問題:「何為金剛禪?」

答曰:「金剛禪為密宗名相,全稱為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暫不展開詳解,只談金剛禪。金剛禪簡言之,即動靜禪陀羅尼。」

第三個問題:「您是否和尚?」

答曰:「是和尚,非和尚,非非和尚,是名和尚。」

第四個問題:「何為密宗?」

答曰:「一言難盡......

他似又問:「......??」

答曰:「夫言跡之興(金剛禪之興),異途之所由生也(入世參賽)。而言(因密法而)有所不言,跡(神功因緣未熟而)有所不跡(不顯)。是以善言言者,求言(求學教相)所不能言(實因言語道斷,心行路絕);善跡(求學事相者)跡者,尋跡(動靜禪陀羅尼三密所以無所察)所不能跡。」

他求淺釋。

答曰:「語言」不可能把密法的深奧的玄妙之處,完全地表達出來。這即是密宗境界。因為,密宗的理論,不能夠把某一種密宗的道理、密宗的深奧的宇宙真理,玄妙的、深廣的理論,用語言表達透徹—也就是用「教相」來闡述;只能夠用「事相」—親證實修,才能夠悟覺洞鑒的。

我解釋宗教的理論,稱為「教相」,修行實踐稱為「事相」,動靜禪陀羅尼即是事相。

動禪,即是您們所見的所謂「武功」;

靜禪即是修行者個體與偉大宇宙融合一體的修證。

陀羅尼即是生發玄妙,深廣宇宙偉力的原動力。

......這一席談,不覺已深夜。

 

 
《塔州之光:之一》:網頁連結

《塔州之光:之二》: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