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62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不為世間的興衰榮辱、勝負成敗所左右—學習第62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喜明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不為世間的興衰榮辱、勝負成敗所左右

師尊聖示:「剛才在前半段,我曾經指出了有些行者自己在網上弄了一個小平臺,發表自己的感想,而且把 師父龍講原來的題目、內容都改了。」

「希望這些人,如果要發上平臺,發之前一定要讓 師父看見。你不可以有個自己的平臺就自己發,發錯了影響就很大。這是第一件事情,要糾正偏差的。」

如果說顯教三大阿僧祇劫修持成功,聖密宗可以即身成佛。但如唐三藏西天取經,須歷九九八十一難,方得真經。聖密行者又何嘗不是如此。

取經途中化解每一難,自以為戰無不勝的孫大聖,他勝過幾位妖魔鬼怪?大多無力降伏,而靠觀世音菩薩保駕護航,收拾殘局,唐僧總歸能夠一路向前。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刊登弟子們的學法報告,正是體現無限的慈悲和智慧,對行者們取得的一點一滴進步都加以鼓勵。但捫心想一想?我們真的已經無懈可擊,甚至得大成就了嗎?或許校對刊發的體會報告,會發現多處已經修改。但是不是就完美無瑕了呢?不盡如此,為什麼?真大刀闊斧地修改,能保留多少還真未必。

《大佛頂如來密因修證了義諸菩薩萬行首楞嚴經﹒卷第六》云:「歸元性無二,方便有多門,聖性無不通,順逆皆方便,初心入三昧,遲速不同倫。」

無論鼓勵還是糾正偏差,皆是方便,都從靈性導師肇源法性中流出,目的無非令弟子們迴歸不二的自性,即身成佛。因而,當得到鼓勵之時不可得意忘形,以為成就有多大;或許是我們信心不足,導師增強我們的信心的方便而已。給予批評糾正時,卻是我們從新的起點更努力精進,積累更大靈性功德的新征程。

勝不驕,敗不餒,不為八風所動,實在非常重要。在《徹悟之後行者》(《曼荼羅》金剛禪國際總會會刊第廿八期國際版特刊)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開示:

徹悟之後行者的氣宇,
卓然獨立於宇宙之巔,
不為世間的興衰榮辱、
勝負成敗所左右。

作為聖密行者,切不可五十步笑百步。不達究竟涅槃,開顯佛之五智,般若無知,僅以六識之分別,得少為足,以爲了得,我慢生長,實在如凡夫無異,無異於皆是六識顛倒,夢想未斷。

拉幫派,立山頭,實在是顛倒夢想,凡夫之迷思。試問,具何等靈性,可引領眾生,渡迷津,出迷途,至涅槃?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