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宇宙語〝唵〞
及實修實證
(節選之九)

 

到哪兒了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可以調動諸天諸佛

〝唵〞字又表示了最原始的能量,最基本的能量,又表示了無垠、無限、無量宇宙的這個極頂,也就是說〝阿尼米塔、阿尼拉泊雪、阿拉卡絲那〞三個特性全部都在這個〝唵〞字裡表達出來。那麼,翻過來說,〝阿尼米塔、阿尼拉泊雪、阿拉卡絲那〞也是在這個〝唵〞字裡流出的。

中國(漢傳)密宗、三極無相、無極無相,是體現了宇宙真實的,體現了:

永恒的運動,永恒的寂滅,永恒的空性。

而〝唵〞也包含了這一切。

所以,這個〝唵〞字是有很大的作用。您唸這個〝唵〞,不管甚麼人,只要您正念、正信、正法、正傳,唸這一個〝唵〞,對您的身體一定有〝震盪〞。一定會有〝相應〞,程度、強弱不同而已。

唸這個〝唵〞可以有各種各樣的體驗的,可以有各種各樣的方法的。因為今天太遲了,我們不試了,我們明天再繼續講這個課題的時候才開始,我們來試試看,好不好呀?一定要有實踐,如果沒有實踐呢?您就是這樣聽法呢,聽過就聽過了。但您實踐過呢,您會感覺到這個〝唵〞確實是不簡單,這一點。

過幾天,把那些星嘉坡開會的那些老金剛弟子們、上師們、長老們,他們學的法的、學這個〝唵〞字的感受錄音讓大家學習。

星加坡專門講這個〝唵〞字,講了好幾天,比現在講的詳細和系統,有很多錄音帶。今天 師父講只不過很粗略,隨緣講而已。因為,那個時候星加坡的那些老金剛弟子,最早的這個七六年、七七年、七八年就已經進入中國來學,更早的還有七二年,有六六年。為甚麼呢?因為,他們原來在中國向我學武功的一些學生,後來移民出中國去,移民到外面了。

法獅長老,他來見我時,最初是來找 淨悟太上師的,真是歷盡辛苦......他是蒙傳密內密的。我們見面之前,他已經學了許多咒語,爲了尋根,爲了求法,求得陀羅尼寶(即四宮陀羅尼),他到了杭州,聽說要修〝唵〞!當時,確想不通,出現許多思想,經過實踐,分別心消除了......

原來,漢傳系教的〝唵〞!與他的蒙傳系的不同。中國(漢傳)密宗〝唵〞系統的教授,與他原本學的〝唵〞,法理、實修法都不同。他不僅學到法,而且學到了大法。

所以星嘉坡一些的學生已經學了一、二十年了。您們可以算得出來,所以都已經成熟了,才可以講這個〝唵〞的深部法理。因為這一個本身是密內密的深部的秘密之一。

這個發音,這個原始音、咒音,有許多〝功用〞產生。所謂的升起大用,什麼〝無刀手術〞、〝空手取瘤〞、〝騰空〞,各種神通變幻的總源頭。一切實修、實法無不來源於〝唵〞的修練。因為,祂是可以調動諸天諸佛的。

就這樣唸起來,諸天諸佛會降臨曼陀羅壇場。當然,我們今天沒實驗,說是雖然不唸諸天諸佛也會來,但是,現在不唸的來和唸了以後的來,在數量上、質量上、證量上都不同。

我們今天就因為時間上的原因,暫時就講到這裡。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知乎》: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