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61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樹立正信,增長如來正法,令和平和諧的期待成為現實—學習第61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自在王國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在聆聽 師尊947次聖密龍講之後,弟子查詢了《大方等無想經》的電子版,初略地閱讀了經文。《大雲經》的內容是從第一卷開始起就一直是描寫宇宙中發生的大事。弟子感嘆於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對宇宙時空的深度和聲廣揭示, 聖宗所教授的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六宇宙金剛杵所揭示的六大緣起具有佛教經典的真實依據。

《大雲經》裡記載,在王舍城耆闍崛山中聽聞 佛祖說法的有大比丘僧九萬八千,菩薩摩訶薩六萬八千,還有四萬四千天王、三萬八千龍王、有三萬六千夜叉神王、四萬九千金翅鳥王、六萬八千乾闥婆王、九萬八千緊那羅王、有一萬八千羅剎王、三萬八千陀那婆神王、七萬八千鳩槃荼王、三萬八千餓鬼王、八萬八千阿修羅王、六萬五千大神呪王、九萬九千五通仙人、天帝釋與無量無數三十三天等、舍衛國主波斯匿王與諸小王莊嚴四兵,瞻婆國主月護與諸小王、末利夫人與一萬六千諸夫人等、自在天子與無量天眾、梵天、髻梵等、無量瞿翅羅鳥王、善行王等、無量山王須彌山王等等來自不同宇宙時空的無量眾生。既有顯態世界的生命,也有隱態世界的生命。如此多的宇宙眾生都來聽聞佛法,這一方面深度地闡述了佛教對宇宙生命的認識和揭示,另一方面又體現出 薄伽梵極終善性的慈悲與智慧之「渡一切苦厄」的總持性特徵。

沿此傳承,至當下時空,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通過ZOOM舉辦線上修持班做聖密龍講大獅子吼,弟子相信,聽聞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聖密龍講 薄伽梵密法,聖密解讀《大雲經》宇宙真實和宗教真實的,絕不僅僅是線上的現實世界聽聞 薄伽梵講法的弟子們,一定還有無量諸天諸佛諸多不同時空的靈性生命。

師尊聖示說,《大雲經》的這第一卷就介紹了當時 佛祖講這部經的時候,宇宙中有多少種類的眾生在聽講這一部經,把全宇宙的二十多個種類的宇宙眾生都逐個逐個地講了一遍,如此多的宇宙時空層次,如此多類別的不同宇宙時空的靈性生命體,一個一個類別列舉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弟子相信,任何一個世間的凡夫眾生,他是沒有可能有如此豐富的想像力和智慧杜撰出如此多層次多樣化的宇宙生命名相。

歷史上有人誹謗說是武則天令某某人某某人甚至是和尚偽造出這部經典,弟子想這真是嚴重地褻瀆了神聖性。這樣的說法本身就是嚴重業結的表現。從後來敦煌出土的《大雲無想經卷九》中的經文其實已經預見到後世會出現這樣的譭謗以及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譭謗。經文說:「大眾盡知瞿曇沙門是大妄語。先常說言作五逆罪。誹謗正法。毀呰聖人。用招提僧物及佛法物。犯四重禁。污比丘比丘尼。邪見。是十種人是地獄種。現在不能斷欲界結。證沙門果。不能增長無上正法。」

歷史上,有人誹謗武則天帝師,甚至是把《大雲經》說為偽經。事實上,現在至少有三重證據證明這確實是一種嚴重的譭謗正法行為。

一是在敦煌石窟中發掘出的《大雲經》第九卷,說明完整的《大雲經》總共是有九卷,而且第九卷《陀羅尼經》是由後秦竺佛念聖祖翻譯的,當時又稱為《大方等無相大雲經》,《大方等無想大雲經》,《大方等大雲經》,《大雲無想經》,簡稱《無想經》,或者是簡稱《大雲經》,在《大正藏》編入涅槃部,裡面記載了虹轉法門的密義。從時間上看,曇無讖聖祖翻譯《大雲無想經》比武則天登基早了近280年,怎麼能說一部在近280年前就已存在於世的佛教經典是偽造的呢?

二是學者們的嚴格學術考證也一定程度證明了偽造說乃是謗法行為,早在宋代便有學者提出了疑問,而近代的學者,像陳寅恪這樣的大學問家也認為, 武則天命令薛懷義等人偽造的這個說法是有問題的,但是又給了適當的解釋,認為他們所做的是《大雲經疏》,而不是《大雲經》本身。《資治通鑑》卷二百四把做這個《大雲經疏》的僧人稱之為「撰疏僧」,就是專門撰寫疏的僧伽,就可以作為一個證明。

三是21世紀 薄伽梵親自聖密龍講 薄伽梵密法,根據古天竺 薄伽梵佛梵持明密教傳統的教授,依據十三部根本經典解密不可思議的聖密虹轉法門。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的一位親教師, 太虛大師所授予的「曇路」法名,不僅有流傳千年的宗教真實依據和歷史依據,而且有《大雲經》的經典依據。《大雲經》中清楚明白地教導眾生,眾生要解脫生死煩惱,當行瞿曇之路。經文中清楚地說明了 薄伽梵教授的「是陀羅尼法門。乃是一切過去諸佛之所宣說。為滅惡世眾生罪故。過去諸佛。了了喜見。」而當代 薄伽梵依照傳統傳承教受的陀羅尼法門乃是實踐聖密虹轉的必修法門。

甚為可惜的是,「未來之世。諸惡眾生。不能親近諸善知識。遠離正道。行於黑闇。修習邪見。常住煩惱重病之中。去菩提道。」《大雲經》中清楚地記載了淨光天女得 大聖 佛祖綬紀得聖密虹轉成為女性國王的往昔因緣,但是卻被後世的人所質疑。這就是說,末法時代的眾生,不僅認識不到《大雲經》中所深刻地揭示的 薄伽梵瞿曇所教受的幫助眾生解脫生死的聖密虹轉法門,甚至當 薄伽梵親自聖密龍講揭示這個千年隱蔽的歷史真實和宗教真實時,仍然會有人譭謗不信。對於其中因緣,《大雲經》繼續說:「爾時世尊。告直道梵志善男子。汝說眾生五大身者。是名五陰十二入十八界。是五陰中。乃至十八界中。眾生顛倒。生於我想。因我想故。流轉生死。猶如車輪。眾生以是四倒因緣。盲生盲死。受無量苦。離人天樂及無上樂。心無慚愧。」

聆聽了 師尊聖密龍講《大雲經》的歷史真相,弟子認識到,認識歷史上的人物,如果不能以靈性五觀深入觀照和超越帶有成見的歷史人物和歷史事件,便不可能洞悉歷史的真相,洞鑒歷史發展的宇宙大事因緣和總體趨勢。雖然目前的大歷史觀已經嘗試在超越歷史的細節來嘗試把握歷史發展的趨勢和更為理性地詮釋看待歷史上的人和事,但是仍然需要靈性五觀來施加改造和提升,這樣才是靈性的大歷史觀,才能真正在宇宙全息的靈性投影洞見中洞鑒歷史人事的真相。

弟子深深讚歎帝師武則天的靈性智慧和般若安排,以無字碑來傳達祂一生的成就與感悟。弟子想,祂真是一位偉大的聖密行者,祂之所以如此推崇《大雲經》,是祂深刻地認識到 薄伽梵密法是無上甚深的微妙法,是百千萬劫難遭遇的微妙法,而且祂一定是真正洞見到了《大雲經》中聖密虹轉法門的空性法義。所以,弟子認為祂樹立無字碑,真的是體現出祂的洞鑒智慧。正由於祂對《大雲經》持有非常高的興趣和敬意,才把《大雲經》敕封為國家的上下,老百姓到官吏,一直到尼姑和尚都成為必讀的一個經典,成為帝師 武則天的教育下一代的寶典。顯然,祂希望與一切有緣的眾生分享《大雲經》中的慈悲與智慧,盡最大努力幫助祂的大臣們、孩子們和子民們廣結 薄伽梵聖緣。只可惜,祂的高度的宇宙靈性思維不能為祂所處時代的絕大多數人所瑜伽和理解,這不能不說是一種歷史的遺憾。

放眼世界,現今的女性榮任各國的總統、總理、首相,比比皆是,而且獨立特行,往往有獨到的政績和獨到的見解,女性的成就屢見不鮮,作為現代來說已經不是一個新鮮事情了。然而,如果追溯歷史到公元七世紀的唐朝,在那個當時全世界還處於封建時期的人類社會來說,出現這樣一位人類歷史上的女皇帝,而且是在一個主流文化男尊女卑盛行的中國社會,這絕對是一種歷史的超前預演和啟示,這不能不說是 薄伽梵帶給人類的一個靈性啟示。

實際上,男女平等,種族平等的思想,乃為 大聖 佛祖親自流傳下來的思想。比如,在《妙法蓮華經》中有 佛祖綬紀龍女成佛的記載,在《佛說摩登伽女經》中, 佛祖更是結合自己的往事故事闡述了人類消除種族歧視的重要性。可惜的是,如今人類世界,即便是所謂自詡為發達西方文明的國家的社會,仍然因為性別和種族歧視而日復一日地重複著一幕幕人間悲劇和痛苦,給人類社會帶來種種的不和諧與不和平。從中國的歷史發展來看,正如《覺醒年代》裡紅樓讀書會的活報劇《紅樓鐘聲》的臺詞所說:「孔教三綱統治中國兩千多年了,受害最甚者莫過於是婦女。三從四德、男尊女卑、夫為妻綱、餓死事小、失節事大、女子無才便是德等等這樣的封建教條,像一張張血盆大口無情地吞噬了婦女的尊嚴、情趣、自由、甚至是生命!造成了多少滅絕人寰的人間悲劇?請問,這樣罪惡的封建禮教難道就不應該被廢除嗎?」中國長達兩千多年的封建禮教禁錮在新文化運動的歷史潮流中開始受到前所未有的抨擊和反思。第三軸心時代的馬克思主義思想進一步指明了人類歷史前進的方向,這種靈性的反思開啟了中國歷史發展進入新民主主義革命的新時代。回望第一軸心時代, 佛祖就已為第三軸心時代的性別平等、種族平等提供了超越界的指引,而且在唐朝武則天皇帝的時期就得到了更具體的體現。

佛祖在《大雲經》經中綬紀女身可以成佛,可以成為轉輪聖王,實實在在是超越界的理念所導致的超越時輪的般若,透徹了宇宙規律的般若洞鑒的體現。武則天帝師完應了 佛祖的綬紀,實踐了男女平等,同時在祂的執政期間,女身可以當皇帝,而且把許多的政策,重男輕女就變成是男女平等。臨朝執政半個世紀,武則天帝為大唐奠定了堅實的基礎,無論大唐法律的完善,科舉制度的豐富和定位,大量人才不拘一格的被提拔和培養,作為唯一的女皇帝,對解放女性,甚至以解放全中國所有的女性為己任,在中國所有的皇帝中完全可以稱為獨一無二、名列前茅。大唐盛世的歷史經驗和靈性啟示,相信對今天的人類社會如何摒棄各種邪見,樹立正信,增長如來正法,令和平和諧的期待成為現實,無疑具有現實的參考和借鑒。

敬頌
法安!

愚弟子:自在王國 敬上

2021.10.1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