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61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有著宗下的傳承和中國歷史觀—學習第61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慈華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有關於帝師武則天,作為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她創造了諸多的第一。她是「大唐盛世」期間,自「貞觀之治」到「開元盛世」期間承前啓後的重要人物。顯然,作為男尊女卑的中國古代社會,以一個女性身份統治中國,所帶來的流言蜚語和承受的壓力並非一般的男性皇帝所可比擬。

新舊《唐書》對於帝師武則天治國理政方面,則往往一筆帶過,而對於一些生活上的瑣事則加以渲染放大甚至不惜以筆墨。隨著敦煌學的開啟,還原帝師武則天本應有的歷史面貌,給予客觀、公正的評價,這或許正是她立無字碑讓後人評說其功與過。

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有著宗下的傳承和中國歷史觀。對於帝師武則天,乃至唐朝皇宮內發生的一些史實,在宗下都有傳承歷史。唐朝初期的玄武門事件、帝師武則天都是歷史的爭議焦點。其實,每個普通人包括帝王的命運逃脫不了其大三世諸業的牽引,歷史選擇了唐太宗李世民、帝師武則天,自有祂的原因。每個人的選擇終究是由自己所決定,如果一個人能夠自省且服務於民,自然其命運就會有好的趣向。

帝師武則天時期所發生的諸多事件,如駱賓王的仿稚詩《鵝鵝鵝》,也有宗下的歷史記載,這些記載是官史之外,對中國歷史的一個有益的補充,有助於人們重新認識中國歷史和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所提倡的「宗教真實和科學真實相統一」、「宗教真實和歷史真實相統一」、「宗教真實和學術真實相統一」、「宗教真實和修持實證真實相統一」、「宗教真實和全世界和平相統一」、「宗教真實和人類和諧相統一」、「宗教真實和全人類的文明進步相統一」的理念。

重新認識和還原中國初唐、盛唐時期的歷史真實,不僅有助於中國夢的實現,更是可以給人們以足夠的思考空間,佛教所給予華夏民族的所帶來的利益和社會發展所起的作用,以及人生現實歷史意義,包括推動人類和平發展的歷史意義。

對於帝師武則天,爭議的焦點之一在於史書中提到的有關於《大雲經》的真偽,時至今日,已經被學者們認定《大雲經》並不是中國人所偽造。這應證了 聖宗曾經的開示:「這本經,早在武則天掌握政權之前的200多年,280多年前的五胡十六國時期就已經從古天竺傳進了中國。」

以宗下傳承歷史觀,帝師武則天在未登基前就把《大雲經》作為一本教科書,作為一本必讀的經典教育她的孩子。讓她將要繼承她的事業的孩子們都來學習這部經典。所以,後來的歷史過程就是根據她預設的思想體系進行展開的。

聖宗曾開示一則故事,武則天的大兒子李賢在流放途經四川旺蒼縣木門寺時留下了一首詩:「明允受謫庶巴州,身攜大雲梁潮洪。曬經古剎順母意,堪嘆神龍雲不逢。」這首詩是李賢心聲的表露,卻也無意中透露出《大雲經》是一本武則天用來教育子女們宇宙知識的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億難遭遇的最喜愛的佛經。也是王子們必修的佛門經典。

李賢的這首詩寫於682年,此時在歷史中被稱為寫偽經的薛懷義還沒有登上武則天所安排的歷史舞臺。所以,詩裡頭所提到的「大雲」剛巧驗證了《大雲經》是在武則天時代以前就已經有了這本經。所以,史稱《大雲經》為武則天授意薛懷義在白馬寺偽造經之說,自然是不能成立的。 聖宗的這一開示,祂既是宗下的開示,又有歷史依據。

聖宗講這個故事說,李賢等於是在他母親的無字碑上為他母親洗白了一個千年之冤,說她是偽造了《大雲經》。《大雲經》並不是偽造的,在武則天登基前280多年的時候,已經存在於世。今天的歷史已經還原其真實的一面。

這是宗下所倡導的「宗教真實和歷史真實相統一」的一個例證。

敬頌
聖安

弟子金剛慈華 叩呈!

2021.9.30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