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61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驅散顛倒妄想烏雲,還《大雲經》清白面目—學習第61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勝勛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感謝 薄伽梵 師尊925日第61次法會聖密龍講,通過對《大雲經》真偽辨析的闡釋,揭示了歷史的真實和佛教經文的真實,彰顯了帝師武則天作為一代天驕的雄才大略,善巧地應用佛法的智慧和力量,力排困難,淸除障礙,大無畏地實踐 佛祖綬紀,創造轉輪王的大唐盛世。帝師身兼帝王與佛教導師雙重身份的歷史重任,帝師武則天堪為楷模。從《大雲經》被帝師武則天推崇弘傳一千多年來,一直受到各種顛倒妄想的損毀,又一次感受到歷代祖師和帝師弘揚正法的艱難,感受到聖密宗千年以降所鑄有的忍辱負重靈性質量的偉大與非凡。非常感恩 師尊

以下粗淺體會叩呈 師尊,祈請 師尊遮止、教正、加持。

謝謝 師尊

驅散顛倒妄想烏雲,還《大雲經》清白面目。

師尊開示:「過去有人誤以為《大雲經》是偽經,其實絕不是如此。這個經已經過天竺三藏曇無讖(385—433)在公元417年翻譯,比武則天稱帝公元695年要早280年。後來人對武則天的污衊,而令280多年之前的三藏法師曇無讖為自己偽造經典之說,當然是絕對不能成立的。歷史有據,就是祂的太子(李賢)雖然已經在流放的途中死亡,但是留下的文字足以證明武則天這本經的真實性,而不是偽造的。這也是聖宗一再的告誡。」

《大雲經》亦稱《大雲無想經》,官方記載是叫《大方等無想經》等多種稱呼,在宗下千年以降,忍辱負重,隱蔽流傳中,根據歷代聖祖的指示,也稱為《大虹經》,是一部名符其實的密教經典。

《大雲經》從第一卷開始就一直描寫宇宙中發生的大事。同時還介紹宇宙中有多少種類的眾生在聽講這部經。所以,帝師武則天把這本經視為一本教科書,用來教育祂的孩子。《大雲經》從第二卷開始,描寫了淨光天女,被帝師武則天推薦為至高無上的地位。因為經中的這位淨光天女,曾經聽過《大般若經》,然後被 佛祖綬紀:以凡胎轉世到人間,這就是虹轉法門,令她再次悟到了佛法深意,而成為一位女性的國王。因此,帝師武則天基於這個女性國王的佛教故事,對《大雲經》持有很高的興趣和敬意,把《大雲經》敕封為全國上至官吏下到貧民百姓、尼姑和尚必讀的一部經典,並成為教育下一代的一個寶典。故而,給這部經的推廣弘傳註上了思想上、文化上乃至政治上較強的意義。意味著以帝師武則天為代表的女性的覺醒與崛起,成為社會的積極力量參與國家事務的管理。這也是推動社會文明進步的一種歷史的必然趨勢和要求。

佛祖在《大雲經》中綬紀女身可以成佛,可以成為轉輪聖王,實實在在是超越界的理念所導致的超越時輪的般若,透徹了宇宙規律的般若洞鑒的體現。帝師武則天的人生實踐也應驗了 佛祖的綬紀,實現了社會的男女平等。在帝師武則天執政期間,許多政策都體現了男女平等的精神。解放女性,也是解放社會生產力,推動社會經濟發展,毫無疑問,這是符合歷史潮流的。但是,一本佛經的推廣弘揚,不可能從根本上改變人們千百年來在儒教文化薰染下所形成的男尊女卑的文化傳統和思想觀念。而且這種舊有的傳統觀念所形成的負面力量,作為社會的一種暗流與武則天帝師所推行的佛教經典上的新思想、新觀念、新潮流會作長期的對立和抗爭。帝師武則天的一生,也可以說是「乘佛威神」一步一步地走上輝煌,但祂的人生道路也是很坎坷,每一步都有巨大的阻力和壓力。所謂「偽經」論就是傳統勢力對祂所設的「套」和使的「絆」,是企圖以「偽造」之名來否定這本《大雲經》的合法性,進而否定這位女皇的合法性,用意很陰險。帝師武則天的傳奇一生,經歷了無數的坎坷、無數的風險,一步一步地走上生命輝煌的頂峰,其中有多少的忍辱負重和艱辛只有祂自己能體味到。一千多年了,人們仍然對祂一生的是非、曲折、功過有太多的分別,有太多的顛倒妄想。官方的正史對祂有太多不公正的定論和誤解、誤導。對此,祂都以身後所立的無字碑早已預先給人們做出了最明智的回答。歷史越來越清楚地證明,武則天是千古一帝的好皇帝,也是千古一帝的好帝師。帝師武則天一生的行持,就是一本無字經,人生的路怎麼走?佛法怎麼修?都確實留給我們很多啟示,也留給我們很多思考。

以上學習報告,祈請 師尊遮止、教正、加持。謝謝 師尊

弟子金剛勝勛 跪叩

2021929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