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61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大雲經》是一部密宗經典 還原 武則天帝師非偽造《大雲經》的歷史真實—學習第61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悲霏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頂禮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頂禮 歷代聖祖佛!

感謝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慈悲恩賜弟子結功德,弟子願把所有功德迴向所有眾生!

敬愛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您好!

感恩 薄伽梵 師尊慈悲聖賜弟子參加第61次靈性修持班,恭聽 薄伽梵 師尊第947次聖密龍講的聖緣。

在是次聖密龍講中, 薄伽梵 師尊為弟子們初步解密了密宗的又一部經典—《大雲經》,同時也真實還原了 帝師武則天在「男尊女卑」封建思想盛行的唐朝,以大道聖心弘傳這部密宗經典的種種不易,甚至遭受揹負造偽經等「辱佛」罵名,但祂依然以博大的胸懷忍辱負重護持佛梵持明密教,同時以非凡的智慧和韜略治理國家,開啟了唐朝上承「貞觀之治」,下啟「開元之治」的輝煌時代,展現了一代帝師以超越界靈性思想治理國家的雄韜偉略的靈性風采。

弟子現將膚淺的學習體會敬呈 薄伽梵 師尊,虔誠祈請 薄伽梵 師尊慈悲加持、遮止、批評、聖正。

1、《大雲經》是一部密宗經典。

《大雲經》全稱為《大方等無想大雲經》,亦稱為《大方等大雲經》,《大雲無想經》,或簡稱《無想經》,梵文的名字是Maha-megha-sutra 。係北涼天竺三藏 曇無讖(385-433年)於公元417年所翻譯。

一般講,《大雲經》為六卷,分別為《大雲初分大眾犍度第一》、大雲初分三昧犍度第二》,《大雲初分陀羅尼犍度第三》,《大雲初分密語犍度第四》,《大雲初分轉生有藏犍度第五》,《大雲初分得轉生死業煩惱犍度第六》。19073月間,英國近代著名漢學家、敦煌學家、探險家、考古學家斯坦因在敦煌石窟中,又發掘出了另外的三卷,共九卷,其中第九卷就是《陀羅尼經》。

為什麼說《大雲經》是一部密宗經典?

薄伽梵 師尊慈悲聖密龍講聖示:《大雲經》從第一卷開始就一直描寫宇宙中發生的大事。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大雲經》第一卷就介紹 佛祖講這部經的時候,宇宙中有多少種類的眾生在聽講這一部經。種類有多少呢?我們可以想像,現在全人類頂尖的科學家都在探索有沒有UFO,有沒有外星人。而這部經把全宇宙20多個種類的眾生逐個講了一遍,什麼樣的天人有多少多少萬,什麼樣的龍王有多少多少萬,什麼樣的宇宙眾生有多少多少萬;講得很詳細,有種類名稱,有這些眾生代表的名字。所謂的龍王就是海底生命,現在科學家也不完全否認海底具有智慧生命。

從這裡我們不難看出,《大雲經》實際是講義了顯、隱二態四重多維度時空中物質生命、精神生命和靈性生命修證佛法的宇宙實相。因此,這長達五萬字的佛經,非專門的密教靈性導師引領疏教是看不懂的。

《大雲經》在屬於涅槃部的佛典,因為經中記載著虹轉法門的密義,因此宗下又稱其為《大虹經》。其中經中最為典型的就是記載了淨光天女聽聞《大般涅槃經》,後住世的時候被 佛祖綬紀,以凡胎再轉世到人間,再次悟到了佛法的深義而成為一位女性的國王。「 佛祖在經中綬紀女身可以成佛,可以成為轉輪聖王,實實在在是超越界的理念所導致的超越時輪的般若,透徹了宇宙規律的般若洞鑒的體現」。

2、還原 武則天帝師非偽造《大雲經》的歷史真實。

帝師 武則天作為中國第一代女皇帝,在向來男尊女卑的社會中站在最高點,有違當時中國傳統儒家文化觀念,註定是充滿了艱辛。但作為佛梵持明密教的第一代帝師,在其執政期間,舉全國之力推廣佛教,建寺廟、築明堂、造佛像,佛教得到了空前的發展;而其自身更是深信佛法,深入實踐隱態世界,與隱態世界靈性聖能瑜伽。故而,在錯綜複雜的社會矛盾下, 帝師武則天依然以女子之身終登帝位,君臨天下二十年,國家政策穩當、兵略妥善、文化復興、百姓富裕,不愧為「巾幗英才扭乾坤,一代女皇絕古今」!

回顧 帝師武則天登基之時,正是儒家正統觀念佔據統治地位的封建社會,儒家傳統的思想是婦女不得干預朝政,更何況以女子之身稱帝統領朝政,那更是承受著「眾口鑠金」「積毀銷骨」的巨大壓力。在這樣的歷史背景下, 帝師武則天從密典《大雲經》中找到了可以統一民眾思想的依據,經中淨光天女為轉輪聖王的預言正好適合祂的統治背景,為此 帝師武則天將淨光天女推崇到至高無上的地位, 帝師武則天對《大雲經》亦是有非常高的高的敬意和興趣,把《大雲經》敕封為國家上下,從老百姓到官吏,一直到尼姑、和尚必讀的經典,同時也成爲了 帝師武則天教育下一代的寶典。

也正因此,《大雲經》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和重視,對於《大雲經》真偽,歷來是學者爭論的熱點。在《舊唐書》、《新唐書》、《資治通鑑》、《長安志》均記載,《大雲經》是 帝師武則天為鞏固其女權統治地位而授命薛懷義、法明等人偽造。但贊寧《僧史略》根據後涼的譯本發現,《大雲經》在晉代已經有譯本,故認為《大雲經》不是偽造。志磐《佛祖統記》延續了贊寧的看法。直到上世紀,敦煌石室被打開,發現了敦煌《大雲經疏》,中外學者開始重新審視前代史籍的記載,對《大雲經》和《大雲經疏》進行了探究。現存的《大雲經》有兩個版本:北涼天竺三藏曇無讖譯《大方等無想經》、姚秦三藏竺佛念譯《大雲無想經》(僅存卷九),而薛懷義、法明等所上的《大雲經》實為《大雲經疏》。近代的大學問家陳寅恪先生也認為 武則天命令薛懷義等人偽造《大雲經》的說法是有問題的,認為《大雲經疏》是薛懷義等取舊譯之本,附以新疏,巧為傳會。全部襲用曇本原文,沒有改易。所以敦煌本《大雲經疏》既不是偽造,也不是重譯,而是對《大雲經》的註疏。

對於《大雲經》非 帝師武則天偽造的歷史事實,宗下傳承教相認為, 帝師武則天的兒子李賢所做的一首詩就足以洗白祂母親的千年之冤。李賢受誣告被貶謫巴州時,途中被雨淋而澆濕了懷中的《大雲經》,在旺蒼縣木門寺晾曬《大雲經》時,觸景生情寫下一首感人的詩:明允受謫庶巴州,身攜大雲梁潮洪。曬經古剎順母意,堪嘆神龍雲不逢。

薄伽梵 師尊慈悲聖示:這裡的「大雲」實指《大雲經》。李賢的這首詩寫於682年,此時在歷史中被稱為「寫偽經」的薛懷義還沒有登上 武則天所安排的歷史舞臺,所以,詩裡頭所提到的「大雲」剛好驗證了《大雲經》是在 武則天時代以前就已經有了這一本經,所以,史稱《大雲經》為 武則天授意薛懷義在白馬寺偽造經之說,自然是不能成立。所以 聖宗的這一開示,我相信,祂既是宗下的開示,又是有歷史的依據的。

恭學至此,弟子深深敬佩 帝師武則天作為一代女皇,祂對傳統男尊女卑觀念的挑戰,為對解放女性,甚至以解放全中國所有的女性為己任敢為天下先的精神!更敬佩 帝師武則天的文治武功,祂革除時弊,發展生產,完善科舉,破除門閥觀念,不拘一格任用賢才,順應歷史潮流,大刀闊斧改革的歷史功績對中國的政治、經濟、文化的發展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同時也展現佛梵持明傳承帝師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的靈性風采!

弟子想,武則天帝師之所以完應了 佛祖的授記,不僅僅是祂現世今生勤修密法,學習了隱態世界的知識,把隱態世界的知識升起大用,實踐了隱態世界的靈性運作;也是因為祂累世修行的宿世智慧升起了大用,換句話而言,祂作為一名 佛祖授記的轉世者,宿世的靈性功德令祂成為轉輪聖王,成為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金剛禪佛教的宗前的聖帝師,為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金剛禪佛教的開宗弘揚和法脈傳承留下了先決和伏筆。

一代 帝師武則天是所有女性行者的修行典範,祂胸懷大志、忍辱負重的生存智慧;祂清淨、無我、調伏、精進的一生,非常值得弟子去思考和學習。

以上是弟子恭學是次聖密龍講膚淺的體會,敬呈 薄伽梵 師尊慈悲加持、遮止、批評、聖正。

虔誠祈請 薄伽梵 師尊多多保重!

敬頌
聖安!

弟子:金剛悲霏 跪叩

2021929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