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宇宙語〝唵〞
及實修實證
(節選之七)

 

到哪兒了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藏語的〝唵〞字的意思比較全面

藏語的〝唵〞音就比中文的音好一點,接近祂的原音。藏語〝唵〞頂上面有大火炬,這個大火炬我們在那裡看見過?

對了,我們的會徽上看見,我們的會徽就是一個大火炬,大火炬放在這個蓮花上的。

我們的會徽象徵性地蘊含了中國漢傳密宗的全部的無量無垠的法義和實修法。

那麼就一個蓮花座。一個大火炬,一個蓮花座。祂是宇宙的,不是我們這個時空的,所以這裡頭有一個宇宙的跟我們這一個時空的一個界線,造出一個身印。

蓮華生大士頌身印最後的一個動作怎麼樣做?這個腳怎麼伸出去。

畫好了。(寫好了-  師尊示範)

祂這個〝唵〞字的意思比較全面,我們漢文的〝唵〞字沒有這個意思。但是,漢文的〝唵!〞字有獨持的蘊義。左邊〝口〞字,指這是一個發音,右邊的是〝大〞和〝電〞的組合。古印度受尊敬的概念都有〝嘛哈〞,即大的意思在內,大字之下是〝電〞,宇宙中的電,即宇宙中的能量。

我相信你們原來是學過格魯巴的法理,格魯巴和寧瑪巴雖然不同,與中國漢傳密宗也不同。但格魯巴包融了許多密法。所以,也看見過寫這個字,有些時候格魯巴的法場裡有供奉這一個字,是不是?那時,雖然在法場裡看到這個字,但是不知道是甚麼意思。

(待續)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知乎》:網頁連結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