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育王
大三世轉輪王綬記
(三)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聖密宗作為持明佛教的傳承,是不是也同樣把七寶象徵性地儲存下來了呢?

是的。在我們智及博物館裡,蘊藏著馬寶、象寶、女寶、兵臣寶、藏臣寶等七寶,作為我們一個傳承的標誌。

因為聖密宗和佛教其他流派的傳承有所不同,其他的流派主要以寺院作為傳承的象徵;而聖密宗在唐武宗滅佛後,以民居為道場,千年以降,忍辱負重,不墮聲色,蘊道潛真,所以把這些傳承的法寶隱藏在民間。

自從我開始世界性弘法後,全世界的弟子們把這些法寶陸續集中到Hobart來,因為這是我們傳承的法寶。

講到轉輪聖王,魏晉時期也有幾個皇帝自稱是轉輪王,但事實上,以宗下關於轉輪王的教相、事相、戒相、圓相考察,不是。他們壽命很短,幾年以後就消亡了。

我們下面要介紹的另外一位帝師,是元朝的。元朝的帝師很有智慧,祂把七寶圖案刻製在元朝的瓷器上。

 

 
我們現在先看這個瓷器的底部(螢幕圖面),這個底部上刻著〝大元國成吉思汗萬歲萬歲萬萬歲〞。成吉思汗很智慧,把自己的畫像刻在瓷器的底部具有輪寶淺浮雕的圖案之上,以永久記載他確是轉輪聖王的歷史地位。

元朝的瓷器一般來說,底下是沒有款的,是平的,但是祂把轉輪王的七寶刻制在底上。

後面這一張照片,就是剛才我們提到的輪寶,是一個圓形的,在宇宙中體現力量的一個輪寶。

這張又是另外一個輪寶的底部。大家可以看到這個輪寶在運轉時的影象,體現著一種宇宙偉力。

過去香港佳士得拍賣元朝的鬼谷子下山瓷器時,因為非常稀有,所以拍賣到2.3億人民幣的意外高價。而在我們智及博物館中,珍藏著這些超過億萬價值的宗教傳承法寶,中華文明之寶。

現在大家看到的,是另外一個在元朝瓷器灰色底部上刻制的曼荼羅。這是轉輪王輪寶的象徵。

還有一個曼荼羅瓷器的照片這次沒有拿來,我們在下一次聖密龍講時,會帶來。那是一個什麼曼荼羅呢?是一個唸誦我們〝唵〞壇城的曼荼羅,非常完整。

現在所看到的是另外一位轉輪聖王,是明朝的。這裡面是一個會徽,中間寫著〝永樂年製〞,底上是一個會徽的標識。

有的行者只知道會徽,不知道會徽的歷史,這就是會徽歷史的證據。我們以後還會將大量傳承的法寶展示給我們的同道們。

明朝的瓷器有明朝的特徵。明朝的象徵慈悲智慧的荷花瓣放在瓷器的下端,每一瓣不是圓的,是方的,因為是象徵轉輪王七寶的七瓣。

成吉思汗絕不是〝只識彎弓射大雕〞的武夫,祂文韜武略,很有智慧。

關於轉輪聖王,從古印度的第一代帝師阿輸迦,一直到中國的第一代帝師武則天,及以後各代的帝師,我們只是粗線條地介紹了一些。這些粗線條沒有具體的情節,也沒有多少的趣味,但以後我們將會比較詳細地介紹每一位帝師的行持等。

(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21918日 第60次修持班第946次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網易》: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