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法印
(十)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但是我們在討論到三法印的時候,三法印最後四字是〝涅槃寂靜〞。

涅槃,是很重大的理論問題和實踐問題, 聖宗有非常重要的開示。

作為〝三法印〞理論,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金剛禪佛教對佛教的理論和實踐, 聖宗 薄伽梵 至極維摩詰 淨悟老法王聖密龍講,有很重要的理論貢獻。

 

 
因為 佛祖在涅槃前到涅槃之後,就是 佛祖的弟子們,也曾經引起了的疑惑。

佛祖有一位弟子,叫〝順陀〞。Theravada 的一些經典,不同的經典順陀有不同的說法,有的說他是一個鐵匠,有的說他是一個造房子建築師,有的說他是一個很有錢財的這麼一個學生。

佛祖從世間法可見的因素,好像以為 佛祖涅槃的當時,涅槃之前是由於身體虛弱,吃了一些不應該吃的東西。但是順陀就把它當作一個最好的食物,拿來供養。因為當時有一種,現在我們的社會,名字叫〝藥用食物〞,能夠對身體有補的,有健康的這麼一種東西,非常貴重,沒有錢的人買都買不起的。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136日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