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
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
來把握

 

【龍吟1562】以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來把握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古梵密 20210919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實際上普通人,學者或者歷史學家,他沒有可能從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去解讀這一個歷史現象。也只有這一個事件真正的執行者,雖然在執行的過程中,客觀的歷史變化,沒有按照他主觀的那些善良的願望禪讓—三個孩子一個一個禪讓過來,最終送回高祖做太上皇,但是最終結果還是達到了:

也就是說後來秦王 李世民在八月份登基,武德九年的八月份登基以後,把高祖 李淵封為太上皇, 李淵就進入大閉關。所以這個禪讓的目的還是達到了。但是在這個過程中,祂們善良的願望:希望能夠挽救大哥、挽救三子,這個也是高祖 李淵的極終的願望:希望禪讓發生時玄武門不要發生事變,這並沒有實現。實際上兩軍對陣,死亡的事情是很容易發生的,你不想發生它也會發生,因為局勢是不由人的意志為轉移的,局勢由它自己的戰爭變化規律來決定,所以玄武門事變實際上是這樣的一個起因和暫時的結局。

當然玄武門事變之後,還有很長的收尾,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因為全國的太子的勢力也很大,全國三子元吉的勢力也很大,全國知道這個事情之後,必定要產生連鎖反應和強烈的迴響。那麼在這個時候,如何以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極終善性的慈悲和智慧來把握這個局勢,這是非常的重要。這個,我相信我們在以後的聖密龍講中再深入地講解,和大家討論。

(參見 薄伽梵 師尊2012311日廣播聖密龍講)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