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59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展示了因果業報、聖因聖果的宇宙規律—學習第59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勝勛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頂禮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頂禮 歷代聖祖師佛

感謝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慈悲恩賜弟子積功德,弟子願把所有功德迴向所有眾生。

學習9月11日修持班第59次法會體會報告

敬愛的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您好!

無限感謝 薄伽梵 師尊9月11日修持班第59次法會聖密龍講極具深刻教義,又具實修指導的教導,現將弟子點滴粗淺的感受叩呈 師尊,祈請 師尊遮止、教正、加持。謝謝 師尊

師尊聖示:阿育王「由於祂虔誠地大歡喜心、大分別心、大虔誠心而供養了沙子,從一個普通的眾生轉世為五印之王,這是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值得我們後來的佛教徒好好學習。」

阿育王這個故事,已在佛教二千多年的弘傳史上一直作為一個典型範例久傳不衰,很顯然是不在於阿育王供養那捧沙子的價值,而是阿育王的前生—少年闍耶那顆純淨的心見到 佛祖的大人相的靈性聖光時立即產生和自然流露出來的對 佛祖的大歡喜心、大分別心、大虔誠心而勃發的供養之心,正是這種供養之心的頻率與 佛祖的洞鑒產生了共鳴,從而演繹出 大聖 佛祖對闍耶宇宙人生的綬紀預言。故事情節殊勝、了義、究竟、圓滿,展示了因果業報、聖因聖果的宇宙規律,展示了 佛祖綬紀預言對宇宙人生的悉知悉見和精準把握,展示了靈性功德在生命隱態運程中的偉大力量,展示了佛教真正是靈性之教、生命之教的光輝特質。所以 師尊特別強調:「這是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阿育王的故事 師尊以前在聖密龍講中曾多次闡述,而這次因緣成熟講得比較詳細,但繁簡一如,方便究竟,旨在以阿育王清淨供養 佛祖這一平凡而偉大的聖舉教育眾生,指導眾生,提升眾生。

供養是佛教修行的七法(七力)之一,是訓練佛教行者清淨、無我、調伏、精進的重要法門。從某種意義上講,從進入佛門開始就應學會供養,懂得供養的教義法理。供養不僅是體現對佛的禮敬,對佛教的奉獻,對眾生的慈悲迴向,更是對自己的一種清淨無我、離垢晶瑩明空自鑒的生命實踐。

由於行者根器不同,修行層次不同,修持境界不同,因而供養的形式也是多種多樣。但是,無論是哪種形式供養,無論是物質的或精神的、有形的或無形的、有我的或無我的、有限的或無限的供養,都應該基礎於清淨無我,無所求無所得的心態,具有大歡喜心、大分別心、大虔誠心,才具有靈性修行的品位和靈性功德的價值。

師尊反覆借喻阿育王前世行供養聖舉,後世成五印之王的故事,教導弟子們學習並確立阿育王那種以大歡喜心、大分別、大虔誠心的供養精神,儘快消除六識、七識、八識的染分,進入九識以上的清淨靈識的修行。

弟子感到,學習阿育王故事的教法,不僅要看到阿育王因供養沙子的因緣而獲得 佛祖綬紀後的前生後世命運改變,令人羨慕的一面,更要看到阿育王不負 佛祖綬紀,不負歷史使命,在 佛祖圓寂100年後問世成為五印之王後,以國王的身份舉全國之力造塔弘法,成為推動佛教在印度大弘揚、大發展的第一位偉大帝師,進而也是推動佛教走出印度國門,傳入中國、傳入南亞諸國的第一位帝師,從而做出令佛教從印度一國的地方性小宗教變成世界性傳播的大宗教的偉大貢獻。

同時,我們不僅要看到阿育王的前世闍耶與 佛祖相見的聖緣,還要看到祂歷劫歷世修行所積累的巨大而豐厚的靈性功德資糧所構成的聖因聖果。

我們學習阿育王的故事的現實意義,就是要像阿育王那樣不負歷史使命,秉承 佛祖的教誨,珍視宿世的聖緣與靈性成就的積累與延續,把佛教的弘揚作為世世代代永恒的歷史性使命的傳承,實踐自利利他、自渡渡他,造福人類。

以上學習體會,祈請 師尊遮止、教正、加持。謝謝 師尊

敬祝

聖安!

弟子:金剛勝勛跪叩

2021915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