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法印
(八)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比如說 佛祖的〝教法密教〞而言,只要是在三法印指導之下的教法,佛教是容許的。其實 佛祖是容許的,因為 佛祖祂要救渡外道中,相當一部份修外道密法的人。那是必須要以正的佛教密法,來救渡那些上上上勝根。那些所謂的上上上勝根,已經在阿迦尼叱天,外道的上上上勝根已經修到了那一層天,就是三十三天。但是由於他們沒有三法印的指導,由於他們的基本的綱領性的理論不對,就是理論趣向不一致,所以,他們修行多世,終不得出,沒有辦法解脫,沒有辦法抵達金剛法界宮。

 

 
所以 佛祖建立了自己的密教,當然祂是通過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從而才有了胎藏法界的密法,和金剛法界的密法,以及時輪法界的密法,以及總持法界的密法,以及以後的等等、等等的聖密十法界。以 佛祖的正法的密法,救渡邪道、外道的密法,這個就是 佛祖所做的事情。兩者是不可以混淆的。你在這個基本的觀點上,如果混淆的話,就等如說會自己懷疑自己,究竟對不對。

經過兩千多年來的流傳,佛教在教理上有了很大的發展。但是佛法的特徵,也慢慢的被弘揚者所忽視,尤其是佛法作為東方的智慧,重視現實的特性,被人們慢慢的忘記。又由於佛教徒對隱態世界研究得不夠,所以講到隱態世界,就被人們誤解了,以為是佛法成爲了鬼神的佛法,以為是佛法是來世的佛教。所以這兩個是非常、非常大的誤解......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136日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