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山打牛〞追記
(一)

 

到哪兒了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話說到1981年,我正在浙江省中醫中藥研究院工作,突然浙江省衛生廳副廳長王竹昌先生光臨,後面隨著大批人。後經院長秘書介紹,方知這一大撥人來自北京中國中央新聞紀錄電影製片廠,拍影片《奇功妙術》。他們是據中央有關領導的指示,指名道姓,到浙江省衛生廳,要 王信得(即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此人採訪問話。

隨著浙江衛生廳王副廳長的指示,我上了他們一行的小轎車,到達他們下榻的杭州飯店。在一個大房間,導演、製片、攝影、燈光......近十人,輪番採訪問話,語言柔軟,客氣而嚴肅,問:「您的武術功夫已有耳聞,據說是少林金剛禪自然門,是不?」

我答:「是,但又不是。」

一眾人等奇怪,以為我閃爍其詞,其中一人有些嚴肅地說:「直接回答,不要迴避。」

我答:「是。請各位耐心聽我講來。」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知乎》: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