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59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人間佛教 人本主義 人生究竟 宇宙規律—學習第59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金剛慈華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人間佛教視野下的阿育王前世之身闍耶以一捧沙當作燒餅供養給 佛祖的解讀。

受到佛法薰陶的佛教行者都能感悟到供養一個燒餅給 佛祖,會得到無量的福德。而阿育王的前世闍耶在和小夥伴的玩耍過程中,突然看見 佛祖的大人相而生起大歡喜心、大虔誠心,捧起手中泥沙當作燒餅供養 佛祖。

對於普通人而言,把泥沙放到盛食物的碗中已經是大不敬了,更何況是放到 佛祖的缽中?

跟隨 佛祖托缽的阿難尊者,當時起大疑問也是非常的正常。 佛祖則察覺到闍耶那顆大虔誠、大恭敬、大歡喜之供養心,看到了闍耶的大三世,更是在隱態時空中看到了其未來將轉世為閻浮提之王而興大供養佛的舍利,起84000佛舍利塔恭敬供養。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在修持班上講到,闍耶和毗闍耶,他們因為從小被教導,看到大人相時要供養。

這一個從小教育的方法,也正是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對小轉世者們的教育方式。

可以想見,即使阿育王的前世闍耶有大福德,如果闍耶從小未受到薰陶,那麼,這一幕就不一定會出現, 佛祖的綬紀也就未必會存在。

這也說明了人間佛教踐行者—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三種教育的意義之所在。

薄伽梵是 佛祖的十二個尊稱之一,由是, 佛祖也稱為薄伽梵。佛教奉行的是人本主義,以人為本的宗教。佛梵持明密教 初聖祖 薄伽梵 至極維摩詰傳承 薄伽梵之教法,這正是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實踐人間佛教的現實所在。

人間佛教是實踐人生究竟,探索宇宙奧秘的教法。強調把握當下的修持實踐,提升人格,並注重人人可修、可證是薄伽梵教法的一個特點。

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的人間佛教之實踐,是繼承和發揚 佛祖以人為本,通過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教相、事相、戒相、圓相,這兩貼聖方八味聖藥服用之下,以大醫王法門、虹轉法門等實踐人生究竟,解除現實之痛苦和永恒之痛苦。祂是基礎於 佛祖的洞鑒般若,洞鑒人生究竟、宇宙規律。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網易》:網頁連結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