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法印
(五)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如果說〝炁〞字從我們宗下來唸,宗下還有其他三個不同的唸法,兩個是梵文唸法,一個是巴利文唸法。這是不同的,我上次已經唸了梵文的其中一個唸法,但是其它唸法,暫時還〝待解密〞中。因為宗下有聖密戒律,就是哪一些教法是在什麼時間、什麼時空解密, 聖宗有綬紀,我們也不會隨便的犯禁。

從〝炁〞字來講,它是不同於我們漢字的空氣的〝氣〞。空氣的氣,我們呼吸能夠感知到的,鵝毛置於鼻腔口,呼吸之下,鵝毛那麼輕微,它也會被〝吹〞動,就能夠令人知道有空氣流動。但是〝炁〞,從天從火。

 

 
聖宗 薄伽梵 至極維摩詰 淨悟老法王 聖密龍講聖示:

它是看不見、摸不著的,但是確實也能夠感知到的,因為它是炁量子場存在的依據,炁量子場存在,是宇宙生命能量存在的依據,它可以轉化為各種各樣的顯態和隱態的能量形式。

在以前演講到〝炁、氣〞兩字的時候,已經有比較詳細的說明。試一試,人清淨下來的時候,〝清淨、無我、調伏、精進〞的時候,對於理解問題,是不是更有效果......

也就是說,我們現在所講的一切法,實際上都是從Theravadayana的八正道發展而來的......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136日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