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法印
(四)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這裡順便討論一下,現在世界各地不停的的電郵發進來,我們非常歡迎大家發電郵來詢問。但是,有一些問題看起來,是他沒有好好的去消化理解前面二十三次的講話和討論。當然有一些問題是我們還沒有展開,還在等待解密的時輪。但是絕大多數的電郵充滿了實修實證的感悟,有幾篇寫得較好的,準備在廣播中與大家分享。

 

 
有一些問題,是屬於 聖宗在《西子綬紀》和《登封綬紀》以及各個歷史時期,不同時空綬紀的珍貴記錄,祂聖密龍講怎麼聖示教授,我們就怎麼傳法,聖宗的聖密龍講聖示教授,這就是我們所寶貴的聖密傳承的宇宙力量之所在。我們不能隨意的改變 聖宗 薄伽梵 至極維摩詰 淨悟老法王的聖示。因為 聖宗的《聖密龍講》就是宗下的《聖典》,我們相信是從第一代聖祖Vimalakirti,第一代聖祖 薄伽梵 至極維摩詰一直傳承下來第廿七代 薄伽梵 至極維摩詰 淨悟老法王一直傳承的口授心傳,法身心語和三藏十二部佛法經典,以及十二空藏積累起來的神聖教法,我們是不可以擅自〝纂改〞的。

當然,有一些是屬於後來發展的,比如說〝炁〞字。從《說文解字》看〝炁〞字,它是〝從天、從火〞、〝察之不見,省之則有〞。那麼這個〝從天從火〞,〝天〞,大部份人是把它唸成是有無的〝無〞,以為是無我的這個〝無〞字簡寫。我相信《說文解字》初版存世的時候,當時代還沒有後來的〝簡化字〞。但是在我們傳統中,它就是唸〝天〞。所以我們唸這個字的時候,我們就依 聖宗的聖密龍講把它唸成〝從天從火〞,這也是印度文化和中國文化交流的靈性成果之一。看起來似乎微不足道,但是祂在宇宙人生的探索上關係重大。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136日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