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鑒般若
(二)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闍耶和毗闍耶兩個孩子,因為受過教育,知道凡是有大人相的人,一定是不同凡響的人,所以要禮敬,要供養。

闍耶想:我要供養一個麥餅給這位有大人相的人。當然他們是在玩沙,也沒什麼麥餅。

這時 佛祖過來了, 佛祖三十二大人相非常莊嚴。三十二大人相的首要特點,就是身上有靈性的光輝,發光的。

但這個三十二大人相,也不是普通人去看的時候都能看見,只有當他們的光波和 佛祖的光波頻率一樣時,才能夠看得見。

但是他們看見了,說明這兩個孩子有非常好的根器。

 

 
這時, 佛祖已經來到他們身邊,後面跟了阿難。首先由闍耶供養麥餅給 佛祖。這個麥餅是什麼做的呢?

闍耶拱手捧了那個細沙,放進 佛祖的缽頭裡。毗闍耶在邊上合掌隨喜道:「見大悲世尊,通身一尋光,勇顏睹世尊,心生大敬信,捧沙即奉施,即離生老際。」

闍耶當時生大歡喜心,發願道:「以惠施善根功德,令得一天下一傘蓋王,即於此生得供養諸佛。」

意思是:願以此供養的善根功德,將來能領受一天下的傘蓋王,即於此生供養諸佛。

《雜阿含經》上還記載:「牟尼知彼心,及彼意所願,受果增善根,及福田力故,即以大悲心,受其奉施沙。」

意思是 佛祖了知闍耶當時的心願,即以大悲心攝受了闍耶當時奉施的細沙。

闍耶翻譯成中文叫德勝,毗闍耶翻譯成中文叫無勝。《雜阿含經》上對這兩個孩子作了一個特別的記載。

當時,一旁的阿難看了很著急, 佛祖如此神聖,供養的缽頭裡怎麼能放進沙子呢?他趕忙去阻攔。

佛祖說:「你不要阻攔。他有大歡喜心、大恭敬心、大虔誠心的供養。」

而且 佛祖告訴阿難:「你把他捧到我缽裡的泥沙帶回到精舍去,把這些沙子塗在我精舍的墻壁上」。阿難聽了很疑惑,不知道 佛祖為什麼要這樣做。

於是 佛祖綬紀道:他由於這次供養的功德,將在我涅槃後的100年左右轉世,將成為五印之王,稱號叫阿輸迦(Aśoka)。會把我的舍利在閻浮提作八萬四千寶塔供奉,饒益眾生。

所以這個綬紀非常的靈驗。這個叫德勝的小孩果然在 佛祖涅槃後100年左右時間,轉世成爲了阿育王,統領印度,被稱為「五印之王」,並爲供養 佛祖舍利而作了八萬四千寶塔。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2194日 第58次修持班第944次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網易》: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