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法印
(二)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從最初的Theravadayana佛教來看,是不大重視信仰的,也不大重視所謂的他力的。所謂的他力,就是我們一般所講的淨土宗、密宗,他都是依靠他力和自力相結合的,但在Theravadayana哲學的時候,還沒有發展到〝靈性哲學〞這一步。

Theravadayana哲學的時候是不重〝神秘〞的,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住世的時候,甚至反對上座部聖者唸咒語,祂認為咒語不是修學上座部佛法的聖者,Theravadayana聖者應該去學的東西。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根據 大聖 佛祖教導的〝三法印〞,作為 大聖 釋迦牟尼 佛祖的信徒們,衡量一切層次佛法的根本〝分水嶺〞,作為佛信徒們判定內學和外道的〝試金石〞。

〝三法印〞它實際上的原則是很堅定的,但是佛法在弘揚的風格上,是很自由的。〝很自由〞包括實際上佛法是容許大乘思想的存在,或者是容許Vajrayana、密乘思想的存在,也就是說,容許Vajrayana靈性哲學、Tantrayana靈性哲學的存在。

那麼從現實人生著手的正道,正是 佛祖在住世時代所弘揚的,從正法的修行中獲得解脫。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136日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