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罡貫月

 

說說大唐(連載):
天罡貫月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

至於高祖 李淵而言,大哥李建成,雖然他也參與了三子李元吉陰謀發動的一些不好的事情,但他的本性沒有什麼大的改變。 李淵最擔心的是這個三子李元吉;因為三子李元吉認為大哥好對付,二哥難對付,二哥學密法學得最好,學《孝經》也是學得最好,人也剛直,不容易對付。所以他只能夠團結大哥,消滅二哥,他才能達到目的。他究竟想達到什麼目的?從他內心講,無非就是想當皇帝而已。但是從表現出來的情況看,三弟元吉「城府」不夠—沒有一個成熟的計劃、系統的行動;系統的計劃、實際地能夠可付於實際的行動,沒有!由於聖密法學得不好,對宇宙瑜伽得也不夠。那麼,輔導 高祖的我們聖密宗宗下的 聖宗,祂怎麼樣告訴祂的呢?

「有一個最好的時機來了,一個什麼時機呢?將有一個巨大的天象」;

「這一個天象出現,你要禪讓的機會就有了,這個天給了你指示」。

那麼 高祖,祂真的在等待宇宙給祂的指示。根據綬紀,在武德八年的時候—公元625年,那個時候 聖宗就告訴 高祖,祂說:「明年六月份,宇宙降一個巨大的天象,這個天象一旦出現,你這個禪讓的偉大計劃即將實現。」

玄武門事變是果然是第二年,就是公元626年6月份。 高祖真是很高興,祂在內宮裡頭划船;因為祂聽了 聖宗的教導,祂等待這個「宇宙的召喚」。

我們在前面幾講裡也曾經講到,宮中專門有一個觀察宇宙隱態世界變化的官,在這個時候這個官叫「傅奕」,來報告了,他說:「最近將出現一個巨大天象。」這個天象是什麼呢?正是跟 聖宗在早一年作出預言的一樣,就是明年金星將會有動作。金星也就是天罡星,天上的執「政」星。我們在前面幾講裡也曾經講到,宮中專門有一個觀察宇宙隱態世界變化的官,在這個時候這個官叫「傅奕」,來報告了,他說:「最近將出現一個巨大天象。」這個天象是什麼呢?正是跟 聖宗在早一年作出預言的一樣,就是明年金星將會有動作。金星也就是天罡星,天上的執「政」星。

「將出現一個巨大的天象。這個天象,一百年來沒有出現。」就叫:「天罡貫月」。天,天上天下的天,罡,就是上面一個四,下面一個正字,貫,所謂的貫,就是貫穿的貫。金星走的路線,是劃過太陽的表面。如果說要正確的表達,應該說是「天罡貫日」;那麼為什麼叫「天罡貫月」呢? 聖宗就告訴 高祖:就是太陽處於一個謙遜的位置,它雖然發光,但是它象月亮一樣,它非常的謙遜,所以稱為「天罡貫月」。

也就是,從我們現代人講,金星穿過這個太陽。這個是地面的人都可以看得見的一個天象。這個是一個巨大的天象。

「那麼這個時候,禪讓的機會來了,那麼您就要大膽地、及時地把握祂。」這個是 聖宗早一年的預言。

玄武門事件剛好是626年的六月四號。 聖宗的預言是六月一號,就是說六月一號會出現天罡貫月,這個「月」實際上是太陽。在宮中管理內道場、管理觀察宇宙隱態世界的那個官—傅奕他也來報告了,秘密的報告,要皇帝親啟。這個報告就打開了,放在 李淵的面前, 李淵看見了。報告中講,他說:「天上有一個巨大的天象,這個天象對你皇上不利,為什麼呢?金星剛好對應到地上是秦地—秦朝的秦,秦王 李世民的封地,說明這個秦王 李世民很快要當皇帝了。」那麼對於這樣一個報告,歷代的學者、史學家有各種各樣的評論。當時, 高祖就把秦王 李世民召來,把這一封東西就給秦王 李世民自己看:「你看,現在有這麼一個事。你以為怎麼樣?」根據學者們的分析, 高祖給秦王 李世民看,目的是說:「你就自己要求自殺吧。」這個就是歷代的歷史學家們以世間法的觀點來加以評論,評論 高祖的這個動作。

那麼 聖宗就是這樣講, 聖宗說,祂給秦王 李世民看的時候,是告訴秦王 李世民:

這個報告說:「你將會要接班,你應該做好準備。」

所以完全不同的評論。

作為歷史上的一個「懸案」,就是 聖宗所講的:「是 高祖讓 秦王做好準備,就是『我老了,我這個權力遲早要交給下一代的。看來這個報告中寫的是你。因為這是一個宇宙安排,寫的是你,那麼就是你,沒有其他的可以選擇。我自己不可以選擇的嘛,這是一個宇宙選擇......』」

所以說 聖宗、歷代 聖祖的評價、跟歷代的歷史學家們的評價、或者歷代的學者們的評價,是完全不同的。後來果然,三天以後就是六月四號;六月四號這一天玄武門事變果然發生了。

 
(參見 薄伽梵 師尊201233日廣播聖密龍講)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知乎》: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