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56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三)

 

探索生命的奧秘要有正確堅實的理論基礎和修持實踐—學習第56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VCY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師尊為弟子們放了一個錄像, 師尊慈悲開示:〝這個錄像不管是遠端的用意也好,是近端的用意也好,看起來我們是在講法,但是實際上是爲了紀念我們敬愛的錢老師,看一看國際上的研究是怎麼進行的。〞

弟子觀看了錄像《史上首位有據可考超能力大師,顛覆三觀的複數時空理論和量子力學》,錄像記載了日本有據可考的超能力者—千鶴子的超能力現象,弟子理解實際上這體現了顯態世界和隱態世界是一個不連續的整體。這些超能力現象顯現,引起了當時學術界的關注,被各種研究機構、大學進行了各種測試。不少科學家在實驗中見證了千鶴子的超能力,但是由於根本找不到合理的解釋;再加上,對這種科學無法解釋的超能力,無疑被認為是阻礙了社會的發展,科學界以及媒體對御船千鶴子進行了猛烈的抨擊,導致年僅25歲的千鶴子承受不了巨大的輿論壓力,走上了不歸路。

那個時期,轟動整個日本的超能力者,不止千鶴子一人。1871年,日本四國島一位叫做長尾郁子的女孩出生了。她的超能力比御船千鶴子更勝一籌。她能夠利用〝念力〞在感光膠片上留下文字或者圖案。起初郁子只是能在膠片上畫出一些不規則的圖案。經過了幾天的訓練之後,可以隔空在膠片上寫字了,整個科學界都震驚了。但是實驗常常遭到有心人士的破壞,甚至還發恐嚇信,由此令郁子一病不起後去世。兩位轟動一時的超能力者,在1911年先後去世,世間對超能力心理學的研究也迅速冷卻下來。

錄像中說,時間來到了1987年,臺灣教授李嗣涔應國科會之邀請,投入氣功與腦電波的研究,1993年,李嗣涔教授在臺大電機系開設了〝人體潛能專題〞課程,慢慢地開展了手指識字、心電感應、念力等研究,從此接觸了許多超能人士,令他眼界大開。李嗣涔教授最有名,最富有爭議的實驗,是他在高橋舞身上所做的手指識字實驗。

高橋舞長大之後的理想是成為一名獸醫,其中的緣由非常的不可思議。她小時候,一度可以聽得懂動物的對話。她9歲的時候,母親無意中從電視中看到了手指識字,於是就想讓她也試一試。1993年起,每次高橋舞回臺灣省親的時候都會到李嗣涔位於臺大的實驗室,參與手指識字研究。

人們對一個好好的電機系教授怎麼突然去搞這些〝怪力亂神〞的超能力研究非常的奇怪,1999年,十幾位物理系和心理系教授來到了李嗣涔的實驗室,準備踢館。可不來還好,一來讓他們看到了更加不可思議的實驗結果。

1999826日,下午2點半,來自臺灣多所高校的專家齊聚一堂,當天接受測試的正是高橋舞。爲了避免作弊,所有的字條都是由外來的物理系和心理系教授隨即寫下。高橋舞身上連著腦電波電壓儀器,電壓發生變化之後就表示〝天眼〞已開。2秒鐘之後,她順利的寫下手指摸到的字,準確無誤。各位專家仍然〝不信邪〞,連續又進行了幾次測試。高橋舞手指識字的準確率幾乎高達90%

此時,中研院院士陳建德教授悄悄地在紙上又寫下了一個字,試圖對高橋舞再次進行測試。正是這個字,將當天的實驗推向了高潮。高橋舞將手伸進了袋子,她說這次她看到的不是字,而是發著亮光的人像。眾人打開袋子裡的字條,上面寫著一個〝佛〞字。也就是說〝佛〞字會產生意象,全場震驚,包括李嗣涔自己。接下來的實驗過程中,教授們嘗試了寫下不同信仰中的神靈,甚至是不同的文字:英文、藏文、希伯來文,這些文字,很多都是高橋舞不認識的,但不同的字眼仍然會產生不同的意象。李嗣涔教授的結論是這些具有宗教意義的字眼,就像(像)是一個通往異世界的網址一樣。

本來是來踢館,想要把李嗣涔從怪力亂神的迷信中拯救出來的諸位教授此時變得啞口無言,他們知道再追問下去是毫無意義的,因為這些答案完全不符合現代科學觀。

通過觀看,弟子感覺到,有讚歎,就一定會有爭議。人們往往喜歡以自己固有的成見去評判這些不思議的現象。大千世界,人們的根器千差萬別,有希望探求宇宙真實、宇宙真諦的人們,也有泥古守舊、難以接受新事物的人,反對新事物的人,對沒有聽聞的東西,會產生下意識的反對,但歷史一定會前進,科學的道途是無止境的,人類對顯態世界的知識尚未完全了知,對隱態世界的知識更是聞所未聞,人們唯有放下妄想、分別,才能去了解宇宙的真實。

但是,探索生命的奧秘,要有正確、堅實的理論基礎和修持實踐,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有著完備的一系列教相指引,事相實踐,戒相守護,圓滿圓相來實證宇宙奧秘,在探索生命奧秘的程序中,以自身為實驗對象,並不為所出現的不思議現象所困擾—這只是修行過程中的副產品,修行的目的是爲了渡一切苦厄,實踐虹轉法門。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知乎》: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