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在
〝八正道〞的基礎上
修法學密
(五)

 

【法音頻道】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塔州之光

 
中華文化‧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選載: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持明炁,明—本來是宇宙光明,宇宙之光(炁)。明(炁),我們持了明,也即是我們持了咒,我們持了光,我們持了炁,我們持了陀羅尼,實際上就是講的陀羅尼(炁),實際上我們持了三密陀羅尼所遍佈的曼荼羅(炁)。

 

 
所以,你懂得了這個持明(炁),你就懂得了密教的一些基本的觀點。所以我們就來講這個持明(炁)。當然,我們現在講的持明炁,也是可以說是泛泛而談。雖然我們講了十幾課,看起來都是對中國漢傳密教的,甚至是世界密教的一些關鍵性的解密。但是實際上,作為我們宗下學術內容來講,在這漢傳密教系統中,還是最初級、最初步的一部份。真正關鍵的,我們還沒有完全解密,為什麼?我們要等待能夠相應的實踐。沒有相應的實踐,就是一句空話。

比如說,捨壽。捨壽捨的什麼?捨壽就是指我們一切為眾生,捨無可捨的時候,連包括自己的生命都可以捨去,這個是為眾生,救渡眾生,慈悲喜捨。這個捨到極處了,稱之為捨壽。

那麼我們如果說,以持明炁的觀點來講,怎麼樣來看這個捨壽呢?捨壽,也就是說,無非是持明炁的炁量子運動,僅此而已。所以這個可能稍為有點深,就是有些行者可能會聽不懂。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201126日廣播聖密龍講)

 
《塔州之光》: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