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56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二)

 

人生難得 佛法難聞(二)—學習第56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VCY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在此次聖密龍講將臨之際,非常湊巧, 師尊收到在祖國的浙江大學余向春教授,祂所寄來的一封信,祂是 師尊八十年代的學生。祂寄來了一封 金剛法蓮長老求救於在北京的《中國體育報》功勛記者 楊亞山老先生的信。(參見《答余部長》)

法蓮長老總共給楊老先生寫過三封信,現在只剩下了一封,另外兩封信有可能 楊亞山老先生上呈給有關的單位了。金剛法蓮長老向 楊亞山老先生求救,主要是當時 師父就在中國過〝黑牢關〞,當然〝黑牢關〞是 聖宗在虹化之前的綬紀,曾開示說,:「『孩子,您如果要弘揚聖密宗的話,就有可能經歷這個黑牢關。』後來果然是應驗了。 師父說:「 法蓮長老因為我在〝黑牢關〞裡,在這個艱難的時候,祂在萬般無奈之下,向 楊老先生寫了三封求救信。」

這是一個什麼因緣呢? 師尊解密開示道:

因為 師父在浙江省體委武術隊擔任國家武術技擊試點隊教練的時候,以少林金剛禪自然門為名相布法,並且在1979年中國廣西南寧全國的比賽中,獲得了一等獎之後,又被特邀至北京,向中央首長作彙報表演,這個時候 楊亞山老先生祂通過在香港的傳媒的關係,在香港的和平書局聯繫好了以後,祂在浙江做調研的時候,看到我撰寫的一大疊書稿,這一大疊書稿大約是有一公尺多一點高,這些書稿就是祖國的寶貴文化遺產,都是講少林金剛禪自然門的〝武功〞的。

師尊非常慈悲而謙遜的道出:

「當然寫這些書稿的人,不是我一個人,我有幾個助手,首先,是 法蓮長老,另外一個是在浙江藝術學院的裘XX老師,以及包括在杭州的張XX先生,以及張XX先生的太太陳XX,由我口述,再由祂們筆錄。由於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 聖宗的聖言量是一個宇宙人生意義的巨系統,因此這一公尺半的書稿,有五十本之多。楊亞山老先生翻看了以後,祂問我,你覺得哪一些書首先出版比較好,結果就挑選了能科普的四本書,總共挑選了的書是有五本,先出版了四本。原因是因為楊亞山老先生派了《中國體育報》報社的記者專程到杭州來,拍這些武術的動作照,一本是《女子自衛術》、一本是《少林絕命腿》,還有一本是《簡易擒拿術》,當然這個簡易擒拿術也並不簡易啦,爲了吸引大眾都能夠買、都能夠看、都能夠學,所以對複雜的動作就把祂簡化。還有一本是《少林六十四腿擊法》。這幾本書在香港一上市以後,連續的八版,全部售罄,到現在已經是不知道出了多少版了。因為當時我黑牢關時期,這四本書就出現了大批的盜版,盜版的有新加坡的、也有馬來西亞的、更有臺灣的,它保留了我的名字,但是也加上了那個盜版者的名字,也出現了很多版本的書......真一言難盡!」

「後來的那些書沒有被出版呢,主要是《三十六地趟腿》照片已經拍好了,完成全稿,因為我進入〝黑牢關〞,當時就沒有辦法出版。參加書稿內實戰照片拍攝的人員,有我的武功學生:有現任浙江省武警總隊教練的樓XX先生,也有現在已經過世的、拍攝過《少林寺》〝禿鷹〞的 計春華先生,還有現在還在世的宋XX先生,等等、等等,都一直參與拍攝;參與這本書書稿抄清的有張XX、陳XX、裘XX等......〝筆桿子〞,在這裡謹向祂們表示一點微薄的感謝。」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知乎》:網頁連結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