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56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佛法難聞:〝忘不了〞〝不敢忘〞—學習第56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VCD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在聖密龍講中, 薄伽梵 師尊回顧了〝六凡四聖〞這基本法理。 師尊開示,在六道輪迴中,人道是最好的一個道:人就是有機遇,在因緣成熟的時候修成為阿羅漢,修成為佛,若碰到密宗的話,可以修持為即身成佛。因此,六道中作為一個人是〝幸福〞的,所以說:〝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

輪迴中的六道,是相即相入的。因此,在人間道,也能夠碰到畜生道、餓鬼道、地獄道、阿修羅道、天道的生命。 師尊所開示的修持班學員的例子就說明了這一點。而 師尊在修持班中曾開示的,在 猛勵支天佛的帶領之下,遨遊於天道、地獄道、阿修羅道等,更是揭示了六道輪迴的宇宙真理。

弟子也想起在《修持金剛禪心路歷程》法本上, 師尊開示:宇宙中,佛是正的能量,魔就是邪的能量;有正必有邪。人類只有依靠佛力才能降服邪魔,救眾生於出世,還要救眾生於現世,讓眾生消除煩惱,離苦得樂。

弟子學習到,要能夠自覺覺他,自利利他,最基本的是要有靈性的生命觀:一個人的生命是無限的,有十三層識。聖密行者按照十三部根本經典的指導,清淨、無我、調伏、精進,教相、事相、戒相、圓相,投入阿彌陀、阿尼米塔、阿尼拉泊雪、阿拉卡絲那的修證,就是〝靈性的修持觀〞。以此為基礎,生起靈性的世界觀、靈性的宇宙觀和靈性的價值觀。

人生中,最珍貴的是遇到靈性導師,作靈性五觀的修行,三業轉三密,五毒轉五智。

薄伽梵 師尊還開示到《中國體育報》記者楊亞山老先生。

師尊過去回顧當年遵 聖宗綬紀方便弘法時,也曾開示,楊老親眼觀看了 師尊所帶領的浙江散打隊各種乘次的動禪陀羅尼的內部表演和公開表演,又聽了 師尊所開示的,關於 淨悟老法王的傳承,〝少林金剛禪自然門〞的法理,以及有關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金剛禪佛教的一些初淺的基本法理。他也曾經聽過 師尊唸的《金剛頂經》偈語。

楊亞山老教授曾對 師尊說:「目前對少林寺的傳承,幾乎是定論為 達摩大師開創,您所說的是〝跋陀開創〞,這是新論,也是對國家歷史、佛教歷史的文化貢獻。要注意避免爭論。」

「您在這次大會中將貢獻的淨意五百形和跋陀七形護山拳法,更是武術文化的瑰寶......

師尊在香港海峰出版社和平書局的第一本書《少林金剛禪自然門六十四腿擊法》,楊亞山老教授為之親自撰寫《序言》。

弟子明白到,楊亞山老教授與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有著很深的華嚴聖緣。所以, 師尊2008年探望楊老教授時,楊老教授他說對 師尊〝忘不了〞〝不敢忘〞。弟子感到,楊亞山老教授跟 薄伽梵 師尊有一定的高層識上的瑜伽;弟子感到, 師尊的聖密法語,深藏於楊亞山老先生的深層識中。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知乎》: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