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意志控制下的
〝亂局〞

 

【龍吟1534】宇宙意志控制下的〝亂局〞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古梵密 20210827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所以,當玄武門事變中,太子和三子齊王李元吉兩個人合力要除滅 李世民的時候,當時確實是非常的危險。根據 聖宗的說法— 聖宗的說法跟史書上記載的說法有一些不同;不同在哪裡呢? 聖宗認為,秦王 李世民是在得到了高祖 李淵的認可之下,祂才發動行動的;本來雙方是僵持〝不動〞,但是雙方的軍隊都已經有所衝突。在這些衝突之中,秦王 李世民也一度被齊王李元吉的馬匹所驚;結果,兩馬相併,齊齊摔倒—秦王 李世民從馬上摔下來,齊王李元吉也從馬上摔下來。那麼這個時候怎麼樣呢?因為李元吉的這一部份部隊也是虎狼之師,看見 秦王已經下馬,所以他們猛撲上去,要置秦王 李世民於死地。而祂的大哥—也就是太子,這個時候也扯滿了弓箭,準備射殺 李世民。

在這個時候, 聖宗聖密龍講,祂說:這個時候,就要看宇宙怎麼樣〝選擇〞了。

亂軍之中,大哥李建成他弓箭的本領是非常之好。因為這個弓箭是高祖 李淵的〝看家本領〞:原來高祖 李淵娶祂第一個太太的時候,就是因為弓箭的箭法之好而被錄取的、娶得了這位太太。祂這個太太是少數民族,不是漢族人。在這樣的情況下,祂教育三個孩子成為馬上將軍,弓箭是馬上將軍必備的功夫。大哥李建成箭法是最好,秦王 李世民箭法是老二,老三的李元吉反而箭法差一點。這個時候對準秦王 李世民連發兩箭;這兩箭發出去,如果說是真的是射中 李世民,可能也沒有後來的這個貞觀之治—歷史要重寫了。

我們所說的〝宇宙選擇〞—就是事實上發生了什麼事呢?就是事實上發生了:這個弓箭飛到一半,它突然調頭了、掉到地上。一箭不成,又拉起一箭,第二箭再出去。那正是在這樣的亂軍之中發生了這個血腥的事件。所以這個血腥的玄武門事件,不是秦王 李世民一個人所能控制得了、左右得了的。這個還是一個〝宇宙〞控制—在我看來是。

因為秦王 李世民根本在軍隊的實力上,他這個秦王府不及齊王府加上太子府的兩個府兵的合力。秦王 李世民就是因為祂為人比較好,比較圓融,在這樣的情況之下,玄武門防守的衛隊都同情秦王 李世民。玄武門的這個衛隊如果說一起殺出來,也是非同小可的事情。

所以,玄武門事變,這是一個〝亂陣〞,是一個〝亂變〞,亂的一個〝變局〞,是由一個宇宙意志控制之下的這一個〝亂局〞,不是某一些人〝人為的思維〞這樣簡單。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師尊201234日廣播聖密龍講)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