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祖的政治智慧

 

【龍吟1532】高祖的政治智慧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古梵密 20210826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聖密龍講摘錄:

 
這個宇宙啟示主要是告訴太宗 李世民:〝現在我給你看了這個宮中內道場的傅奕的天文報告,是希望你忠實於大唐、忠實於我。我把皇位交給你。所有的你所要做的都要先得到我的批准。〞這個做法實際上一直以來就成為宗下的,我們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所施行的宗下的一個戒律:歷代的 聖祖必定要遵循上一代 聖宗的綬紀,不可以逾越、不可以超越。這個也就是為什麼聖密宗能夠在不見之於文字的情況下;在不見之於朝廷、朝政支援的情況下,能夠隱蔽流傳,不墮聲色,弱水三萬,歷盡曲折,保留到現在,根本的原因之一。

從這一個立場,你們再去看〝玄武門事變〞的事件,就可以看到這個根本不是一個事變,這本身就是一個宇宙規律,宇宙選擇了高祖 李淵,同時也選擇了秦王 李世民,最後讓祂成為唐太宗 李世民。爲了整一個大唐江山,爲了中華民族能夠興盛,正確的思想路線決定了正確的政治路線;正確的政治路線決定於正確的教育路線和社會上行施統治的正確的方式、方法。所以後面就出現了一個〝貞觀之治〞。

我相信,〝貞觀之治〞的所有英明決策,在 高祖成為太上皇之後,這些決策事先都得到了太上皇的批准。雖然在司馬光的《資治通鑑》裡曾經寫,是 高祖允許祂、命令祂—秦王 李世民有很多決定你都可以先做,然後再來報告我。這個叫〝先斬後奏〞。這在古代,這是一個皇帝的特別的恩寵。但是在〝貞觀之治〞期間,我相信很多英明的決策都是跟 高祖的政治智慧分不開的。

(待續)

 
(參見 薄伽梵 師尊201234日廣播聖密龍講)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古梵密》: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