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56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六道輪迴〞的基礎法理—學習第56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VBF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感恩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慈悲聖賜弟子參加第56次靈性修持班,恭聽第942次聖密龍講的聖緣。現將弟子恭學是次聖密龍講的膚淺學習體會敬呈 薄伽梵 師尊,虔誠祈請 薄伽梵 師尊慈悲加持、遮止、考察、聖證。

1、〝六道輪迴〞的基礎法理

六道輪迴是佛教靈性宇宙觀的重要理論,祂是佛教各流派的共法。十二乘佛教都認為,在宇宙中、在人類的生命中有生命的輪迴的形態出現,即:眾生因造作諸業而有業報,此業報決定了生命輪轉有六種形態,或者說是六個去處,所以稱之為六道。六道是凡夫道,是欲界、色界和無色界的六種不同時空。六道輪迴就是指眾生隨業力牽引在這三界的六種不同時空境界內不斷輪迴轉世的生命過程。六道輪迴的眾生飽受生、老、病、死、愛別離、怨憎會、求不得等諸多苦難,處於輪迴之中無明煩惱不盡,卻無可解脫。

六道由三善道和三惡道組成。

三善道:天道、阿修羅道、人道;

三惡道:畜生道、餓鬼道、地獄道。

依據聖密宗的靈性宇宙觀、靈性世界觀和靈性修持觀而言,宇宙由顯態世界和隱態世界組成,顯態世界和隱態世界相互交融、相互交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故而,六道的不同時空境界也就現實地會發生在我們每個人身邊。

正如 薄伽梵 師尊慈悲聖示:除了地獄道你在修持的時候能夠碰見之外,餓鬼道和畜生道都是有機會碰到的。

結合兩位西方學員親身感受到畜生道和地獄道的故事,回顧 薄伽梵 師尊第910次—913次聖密龍講,解密了 猛勵支天佛的化身 大聖寶 金剛聖華太親教師帶領 薄伽梵 師尊〝遊歷〞六道,救渡六道蕓蕓眾生的宇宙真實。令弟子切實感受到平行宇宙的客觀存在,六道宇宙時空以顯隱二態的世界形態交錯存在,我們的起心動念和言行舉止直接關係到我們的生命境界存在於哪個時空。因果規律是宇宙鐵律,我們活著的時候所做的各種業,發起的各種因,直接決定了炁量子的運作,決定了我們的因果,這就是量子糾纏理論所揭示的隱態世界的宇宙規律—惡因結惡果、善因結善果、聖因結聖果。

這裡講到聖因,自然會聯繫到佛教的〝四聖〞。弟子理解,四聖就是佛教修行進入聖者道的四種不同的修行層次:聲聞乘、緣覺乘、菩薩乘和佛乘。聲聞乘和緣覺乘是原始佛教修行的層次,祂的最高修行果位是阿羅漢果,是實證了七識末那識淨分的修行聖果;菩薩乘是進入了大乘佛教的修行,也是開顯了八識阿賴耶識修行的靈性境界;佛乘是實證了九識庵摩羅識以上的清淨大光明的靈性修行境界,是真正獲得了生命自由解脫的靈性聖果,同時也俱足了渡一切的苦厄的大聖通。

中國漢傳密宗—聖密宗古梵密金剛禪佛教作為十二乘判教中的極三乘—無相密乘,直顯九識以上的靈性生命實踐。聖密宗理修並重,既有系統完美的佛譜,又有實證實修、教證雙美之圓相的安立。教:具有傳統的聖典可依據,完備的佛教哲學的佛譜和歷代 薄伽梵 至極維摩詰轉世的 歷代聖祖的清淨傳承。證:在聖密宗靈性導師的指引下,實踐清淨、無我、調伏、精進,實踐與完成陀羅尼的宗教過程,取得即身成佛、虹化,再在四重多維度時空歷練,自主地把握好轉世的方向,轉世再來,正確地回到聖密僧團中來。

因此,聖密宗這一提升全人類生命質素的即身成佛的無我解脫學,所實證的用更高層識瑜伽才能體察的宇宙奧秘、人生究竟,對於沒有經過靈性修行訓練的普通眾生而言,是很難理解或接受。聖密宗佛教所教導的三密陀羅尼的修行,是需要聖密行者在神聖而嚴格的戒律規範下實踐〝聖身無失〞、〝聖口無失〞、〝聖意無失〞的宗教訓練,聖密行者應該分分秒秒融化在清淨大光明中,融入在法性的大光明中種下聖因,積累靈性功德,實證聖果。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知乎》:網頁連結

《搜狐》:網頁連結

《bilibili》: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