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第56次修持班法會
聖密龍講體會

 

把曼荼羅的靈性聖光釋放給眾生—學習第56次修持班法會聖密龍講體會

VXY

 

 
轉自 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微信朋友圈:

頂禮感恩 師父慈悲加持!

剛才弟子仔細學習了一下 師父關於這個〝六道〞的詮說,原來傳統佛教中,有些名相也是應機產生的,六道,又稱為六凡、六趣、六渡,主要的意思是指六種欲界、色界、無色界,或者說這是眾生的六種不同的境界,這就是眾生六道輪迴的內容。這真的是佛教宇宙觀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份,以聖密宗五大靈性觀而言,也就是靈性宇宙觀的一個重要組成部份。

我們人類的眾生,真的要明白這個六道輪迴,而且要堅信六道輪迴的存在,這些都不是迷信,而是一個全面的宇宙觀的重要組成部份。因此,像這些佛教既是基礎又是重要的基本知識,確實需要當作一個常識來認識和接受,正確對待自己的生命和趣向,向真正的宇宙深部進發。

同時,作為佛教的踐行者,特別是作為聖密行者,我們的歷史使命,我們的心量,就是渡一切苦厄。所以,弟子就想到了顯密共識的一個名相:六渡萬行。我們身在這個娑婆世界中,可謂與六道的眾生同處相同的時空中,但是,由於 師父聖賜我們廣大聖密行者曼荼羅靈性時空,雖身在娑婆世界中與眾生共處一起,但是我們已經擁有了不同的曼荼羅靈性時空,被 師父的法性聖化著,那麼,就要擔當起把曼荼羅靈性時空的聖光帶給身邊的眾生,因此,內心要絕對的升起救渡眾生的心願,首先就是需要「六渡萬行」。這個六渡是指六波羅密: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內心必須要做到這個六渡萬行,才能牢牢的與 師父聖賜的曼荼羅相應的好,結合的好,才能有資本把曼荼羅聖光釋放給眾生啊。

是啊,看到六道的眾生身在火宅中,內心就要升得起悲憫之心。想想在世間法裡,如有人落水了,任何一個善良的凡夫,都會不假思索地跳入河中去救這個落水者。那麼,當我們看到火宅中的眾生時,亦復如是,內心也應該不假思索地升起要去救渡無量眾生的心願,以什麼來救渡,就是要積累足夠的靈性功德,以曼荼羅聖能來救渡無量眾生。

因此,弟子要努力與 師父好好瑜伽相應,消業轉根,努力積累靈性功德,去具足圓滿靈性功德,希望有一天能夠升起法性的大用,把 師父賜予的曼荼羅聖光去釋放給無量眾生,讓眾生趣向光明永恒。

編者按:本欄目所登載的學法報告,僅代表作者本人對法的認識,不妥之處,敬請斧正!

 
《知乎》:網頁連結

《搜狐》:網頁連結

《bilibili》:網頁連結

 

Last updated:
Copyright © 1991- Jin-Gang-Dhyana Incorporated